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专题学习

影视传媒学院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时间:2020-05-12浏览:74设置

511日上午,影视传媒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康贤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院党委为中心组成员配发了《新中国70年》读本。

赵炳翔在发言中提到:学习“四史”,非常及时、必要。在我们即将迎来党的百年诞辰之际,特别是在我们国家进入新时代,必须要回顾总结、开拓进取、展望未来。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更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工作越是繁忙,越要挤出时间深入学习,这样才能不断进步,少犯或不犯错误;越是教研进入新的更高阶段,越要在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样才能真正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

丁宏法在发言中提到:学习“四史”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只有领会悟透,才能了解中国近代的斗争史,我们党的奋斗历史和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历史,了解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只有这样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才能增强使命担当和责任感。

张华在发言中提到:每一位党员面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都需要不断重温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光辉历程,这样才能更好的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如习主席所言:学习党史国史,目的是以史为鉴、更好前进。

学习“四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历史意识,努力学会历史思维,自觉培养历史眼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各项事业的发展积极发挥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