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专题学习

影视传媒学院“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在抗疫中彰显党性光辉” 云端开讲

时间:2020-05-18浏览:445设置



517日上午,影视传媒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在抗疫中彰显党性光辉的线上主题党课活动。此次党课邀请了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医生胡宗云讲述同事有幸千里驰援武汉的经历以及自己在抗疫一线奋战的感悟。影视传媒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戴宁宁、全体辅导员以及本研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参与了本次党课,领悟一线抗疫医务工作者守护生命的艰辛。在一线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启示下,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劳动价值,提升思想政治修养,为“四史”学习教育拉开序幕。




穿防护服会很闷,总觉得缺氧,耳朵和鼻梁都会出现压痕,呼吸会模糊防护目镜,看人就像雾里看花,上门给密接者下达隔离告知书和体温检测以及医学观察,一天下来身上会湿透几身,有时会捏出水来”,胡医生提到,自己所在的密切接触组从大年初一便开始对辖区内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有过密接接触的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医学观察,与此同时自己也需要做好防护措施,使得工作过程比以往要艰难。而胡医生的身边,还有一部分从安徽派往武汉进行支援的同事,48天的援鄂经历中,他们经历着逆行的艰难险阻与冲锋的热血沸腾,是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双重考验。他们来不及与家人道别,便去往抗疫前线,却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工作者们,共同为疫情重点地区带去了希望。

去防护服,生活当中的胡医生还是影视传媒学院本科学生胡昊的父亲。作为学生家长的他,在课上告诉90后、00后的青年们,在抗击疫情当中,许多年轻的“90后”都勇敢站了出来,共产党员就是在平时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通过实践与脚踏实地的劳动展现自己无愧于这个时代的风采与担当。所以青年人应在当下努力丰富强大自己,就能够成长为脚踏实地,肩扛重任的优秀一代

在胡医生的分享过程中,党课在线互动区十分热闹,参课党员们纷纷留言,向负重前行的医务工作者们致敬,向在抗疫一线辛苦付出的人们表示感谢,也表达了自己作为党员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医护人员不是什么英雄,只不过做着该做的事情,践行着医务工作者应有的责任。披战袍时的豪气可以打赢一场阻击战,但持久的坚韧才能打赢总体战”,在看到大家的留言与感谢后,胡医生说了这样一段话。医生本是一个普通的职业,但在抗击疫情的过程当中,没有人是旁观者医护人员们选择了与时间赛跑,成为了人民生命和健康的守护者,他们就是我们的“凡人英雄”。

最后,主持人毕冉老师代表全体参课党员,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同胞们致敬,向选择了担当和奉献的“凡人英雄”们致敬,在抗击疫情当中,每一份力量都值得被铭记,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应以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凝聚成彼此支撑的力量!

学员感想: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韩笑:胡医生讲述了许多医护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故事,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感染着我们。在致敬医护人员的同时,胡医生更引领青年学生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作为学生支部书记,需要带领青年党员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信的人生姿态青春光彩,绽放青春光彩。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卢燕: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全体党员参加了由胡宗云医生主讲的名为“在抗疫中彰显党性光辉”的专题党课。胡医生刚下夜班还没来得及休息,便给我们带来了这堂生动的党课,他分享了许多自己和同事在前线抗击疫情的故事,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防疫工作中攻克一次次的难关,奋力守护着一个个生命危险的病人,由衷地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毕业班党员张沁园:面对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奔赴战场,成为这次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脱下防护服,他们也只是普通人,血肉之躯又何尝不畏惧可怕的病毒?他们却始终无怨无悔坚守一线。疾风知劲草,大浪显英雄,人民英雄为人民。向在这场战役中奋战的医护工作人员致敬!

研究生党员柳童:这次云党课拉近了我们与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距离,听了胡医生的分享想对所有医务工作者们说一声“山河无恙,幸得有你。”向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才能不断督促自己进步,不断在实践中锤炼党性。

预备党员霍维佳:胡宗云医生说了很多他在医院工作时候发生的事,令人感动,我还记得那个“看荷花”的女孩,记得那个阿姨,记得胡医生骄傲地说0感染闭仓,这样一桩桩事情从亲历者的嘴里说出,怎叫人不为之动容。“寒冬已过,海棠花开”今年的冬天确实是比以往都来得难熬,来的漫长,是这些医护人员挡在我们与疾病之间,他们也是普通人,但穿上白大褂,穿上防护服的这一刻,他们就是最平凡的英雄。为他们骄傲。

发展对象冯含露:胡医生的分享很真实,很感人。他们冲锋在最危险的地方,用生命捍卫生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很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能对他们说一声感谢。作为正在向党组织靠拢的发展对象,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