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专题学习

影视传媒学院与美术学院联合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2-12-08浏览:12设置

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1026日下午,我院与美术学院联合举办了《认识和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本次报告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分中心研究员刘林教授为两学院全体教师作专题辅导,会议由影视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

  

刘林以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素为切入点,从十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既有前沿理论的高度,又有契合实践的深度,从而帮助全体教职工党员同志厘清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路径。最后,刘林教授进一步阐明了五个“必由之路”,他表示,这是党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全体与会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专心聆听、认真记录、用心领会,纷纷表示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力量。

  

本次报告会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令全体教师更好地理解了报告主题和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报告的重要意义。讲座结束后,学院各教工支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