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校学习

影视传媒学院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第二场开讲

时间:2021-10-29浏览:43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吸引优秀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11020日和21日晚,影视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宁宁老师、2021级本科辅导员韩笑、翁嘉昕分别为2021级本科新生带来了入党启蒙教育。


戴宁宁老师以“新时代 新青年”为主题,按照“新的时代召唤着新青年”、“对自己负责对人民负责”、“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部分对学院近400名新生进行了宣讲戴老师自身经历和从教以来遇到的学生案例进行深度分析。她指出,青年要有意识地为自己将来的政治道路做选择,应该在思考自己人生意义和使命之后,毅然决然地选择拥护中国共产党,始终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只有新青年的加入党才会永远有活力、有战斗力。新时代的青年也只有在加入中国共产党之后才能在党的引导下,发挥出自己最大的社会价值。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应把炙热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强国行动,青年应敢为天下先,勇于担当国家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生力军。


2021级本科新生辅导员韩笑、翁嘉昕从入党动机、入党流程等方面展开介绍,她们要求同学们:要端正动机,勇敢表达入党愿望;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加强学习,注重自我提升;要积极汇报,主动接受考验。此外,针对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格式及书写要求,辅导员们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说明。

通过学习,同学纷纷表示加深了对党组织的认识和理解,思想意识和理想信念得到升华,并将积极向优秀的党员榜样学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