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形体工作坊

时间:2016-11-30浏览:140设置

武术形体工作坊开设于教学实践周期间,教学实践周是一个加强和巩固专业基础的良好平台,目的是提高教学质量,多方位地培养专业人才,对学生来说是专业拓展学习的一个机会。

本次武术工作坊由我院王国兴老师负责,同时特邀著名武术专家何红军老师前来指导。借助教学实践周的契机,何老师从横店片场专程赶来我校为2014级、2015级表演本科班的学生带来精彩的专业教学。

工作坊期间,何老师通过给大家讲解和亲身示范等方法,让学生们能够看到、尝试、学习、掌握各类舞台和镜头前需要的形体语言,也就是所谓的“毯子功”,所谓“毯子功”包括翻、腾、扑、跌、滚、摔等各项技艺的基本功。由于这些强度高、难度大、技术条件复杂的训练,均需在毯子上进行以保护练习者不受伤害,故而称之为"毯子功"。王国兴老师也让学生着重练习拿顶、抢背、虎跳、踺子、跺子等,让学生运用更专业的肢体语言诠释戏剧或者影视作品所需要的画面效果。

特邀武术专家何红军: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表演专业,毕业后从事影视工作,至今参加拍摄过多部影视广告作品,在剧组担任副武术指导、武术指导、副导演、执行导演、导演、演员等职。曾在《我的兄弟叫顺溜》、《神话》等多部电影电视剧中担任武术指导和演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