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瑞典舍夫德大学per Backlund教授为我院动画师生讲座

时间:2019-12-18浏览:109设置


20191213日(周五)下午,瑞典舍夫德大学(University of Skovde)信息技术教授、游戏项目负责人Professor.Per Backlund,在我校四教B101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题为《北欧功能性游戏的开发、制作与游戏教育的独特性》主题讲座。除动画专业师生外,与师大共建功能性游戏创作实践基地的盛趣游戏公司部分员工也慕名前来听讲。

Per教授先用一个暖场小游戏引导听众参与互动,以此展开了游戏设计的基本流程,即“规则设计——动态发展——体验反馈”。随即Per教授切入主题,详细地阐述了功能性游戏的特点,游戏不仅仅具有娱乐的功能,也可具有特定的功能,比如:教育、医疗、物理演算等,这些为了实现特殊的功能而设计的游戏就是功能性游戏。

整个讲座历时将近两个小时,Per教授一方面深入讲解了游戏设计的“MDAMechanics Dynamics Aesthetics)”理论,另一方面也带来了大量的功能性游戏设计实例。通过一个为了中风患者恢复身体机能而设计的功能性游戏,与“MDA”理论相结合,讲解了游戏设计——患者体验——反馈修改——完成设计的实际操作流程,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设计过程,分享了设计经验。

通过讲座,同学们得以了解功能性游戏的起源与发展,不仅学习到了游戏设计的基本理论,更有机会接触到功能性游戏设计前沿的实例与体验,师生们感觉受益匪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