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 ——201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李真

时间:2013-12-06浏览:723设置


 

来美国将近两个月了,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学习电影,也就是因为学院合作的原因能让我们有机会来美国学习电影。想总结这将近两个月的学习生活,一个字,“忙”。仿佛自己从未这样忙碌过,也仿佛自己从未曾走过那么多的路,晒过那么狠毒的太阳。

刚来一个礼拜,人黑了,尽管防晒一层一层,但是没有一丝白云的蓝天毫不客气的将我们晒了个底朝天。他们这里没有打伞的习惯,哪怕是下雨的时候,也不是每个人都会打伞。我们得适应这里的阳光的温度,不能做打伞的异类。刚来的时候没有车和手机号码,公交车,一小时一班,附近没有地铁,没有手机号码也意味着没有网,没有办法查哪路车到哪个地方。也是因为没有手机号码,我们第一次感受到了无助,以及对于黑夜无法回家的担忧。我们迷路后,我们向陌生人求助,他们人很不错,带我们去他们家,借无线网给我们,让我们能够叫到车子回家。

自上课以后,从早上至晚上的课极为的充实,也是因为自己语言薄弱的问题,上课需要极力的自己听才能体会一点点,每节课都这样,一天下来,头疼欲裂。但是,辛苦并快乐着,老师们的照顾,同学的理解,从一开始的不交流导致课堂气氛沉闷,到现在气氛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拍片子是极为费钱的,有些必须拿胶卷拍,35美元一卷,洗一卷32美元,13分钟不到。这一点让我深刻体会到,时间与金钱的价值。没有双休日的时间过的很快,几乎来不及喘气,时间便悄悄溜走了。在与他们交流中,有一些地方让我不是很舒服。比如,他们用反问句及夸张的眼神问我们关于吃狗肉的问题,在美国,吃狗肉是一件极为不可思议和愤慨的事情。在美国,狗权地位很高,超市,商场,饭店,甚至街上有很多食品店为狗狗专门开设。那些狗狗有的昂首挺胸的巡视人们,有的在婴儿车中嗷嗷待哺。在独立自主的美国人眼里,狗是决定性的忠诚的朋友。他们极为不理解中国为什么会吃狗肉。在我看来,这是他们为自己找的理由,就像他们对于中国人吃家禽的脚的极为不理解一样。虽然我从来不吃,因为从小就养狗,但是没有一种动物是生来就应该被人食用的不是吗?

我们专业课的老师说,洛杉矶是世界上最难拍摄的地方,因为在这里遍地都是导演,所以人们也很聪明,会极力从中或许利益。出了自己住的家,哪怕是走廊,哪怕是停车场,只要是公众场合,都不允许随便拍摄,都需要付钱申请许可。美国对孩子非常重视,如果你的电影里面想拍摄孩子,那是极为昂贵的,需要申请,规定好时间,保险之类的很多事情。这一点导致我一看到电影出现孩子,我的脑子就开始考虑这个电影拍完的价格。令人难以理解的是,在与组员合作的过程当中,意味组员连拍自己家房子外观,自己家的草坪也都需要许可。这是一个非常有规则的国家,哪怕是在在网络上看不到任何免费的电影和电视剧。

如今,将近两个月了,拍片子的难度越来越大,我们不断适应着这里的生活。在学习中,我们的努力与用功完全不亚于那些本来有语言优势的外国同学,我们不断的改变着自己,有不懂的问题立马提出,而不是像刚来时那样的畏畏缩缩。在生活中,我们搬了新家,买了家具,买了车,能够好好照顾自己,互相关心帮助。非常感谢能够有机会来美国学习导演专业,这个完全与本专业播音主持完全不同的专业,更多新奇,更多挑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