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海外交流

美国纽约电影学院教授来我院开展《视觉特效》工作坊系列讲座

时间:2016-06-29浏览:682设置


 

628日上午9:30分在教苑楼D304,现任美国纽约电影学院学科带头人Craig Caton教授应邀来校,为我院2014级动画专业的学生进行专题系列讲座之——《MAYA#1面料模拟和MAYA前沿技术,以迪士尼动画电影<长发公主>为例》。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动画专业负责人强小柏老师、专业老师王浩宇、叶歌、赵贵胜及张婉婉老师等,全场座无虚席。

讲座一开始,Craig教授首先向我们展示了《长发公主》《侏罗纪公园》《阿波罗13号》等他参与制作的片段合集。由此引入今天的讲座内容。

Craig教授用轻松风趣的语言将他在动画创作过程中的思路和方法娓娓道来,通过讲述自身工作中遇到困难是如何解决的经历,告诉大家做动画特效是一个十分有趣又困难重重的工作,勇于尝试不同方法,劳逸结合,才能做出更多精彩的画面。

在介绍完自己的经历之后,Craig使用304的教学设备现场为我们演示了迪士尼动画电影《长发公主》中的面料效果的制作过程,并让同学们自己动手操作。尽管最开始许多同学还有些生疏,但通过Craig耐心细致地针对每位同学的疑问进行解答、手把手地教学过后,帮助同学们自己也能做出同样的效果,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本次讲座的最后,Craig勉励同学多多学习摸索相关软件,多加实践,加强团队合作,提升专业技巧,才能做出优秀的动画。 

Craig Caton教授:现任美国纽约电影学院三维动画专业(视觉特效)的学科带头人。专业从事特效化妆和影视动画人物设计,担任迪士尼影视制作公司和梦工厂的专业影视人物设计技术指导和布景设计师,创建了硅谷视觉工作站,成为之后的数字王国Digital Domain的核心力量,为《泰坦尼克号》和《阿波罗13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担任视觉特效设计等。Craig还是动画和广告界最大的数字工作室之一“数字领域”也称数字王国公司的八大创始人之一。(供稿:吴佳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