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海外交流

我院顺利举办中荷学生友谊交流晚会

时间:2012-04-11浏览:1953设置


2012年4月10日晚上6:00,一场中荷两国学生友谊交流晚会在教苑楼B座101室正式打开帷幕。来自荷兰Inholland大学的54名外国学生在Janvanmook教授的带领下,与我院40名学生一同参加此次友谊交流晚会。本次晚会由我院外籍教师Steve和10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刘存洋同学联袂主持。
友谊交流会主要以游戏完成任务、表演、抽奖等形式调动中荷学生交流的积极性,中荷学生必须通过与不同人物的沟通、交谈才能顺利完成游戏任务。全场气氛热烈、交流融洽。荷兰学生对我院学生流利的英语表示惊讶,更对我院学生的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表示希望能继续加深了解。在短暂的交流后,中荷学生就成为了朋友,我院学生表示可以利用课余时间为荷兰学生介绍更多的中国文化与上海特色文化,此次友谊交流会不仅是一场口语交流的晚会,更是一场文化交流、情感交流,友谊交流的盛会。会后,Janvanmook教授表示,今年是第四次来上师大进行学术交流,而与我院则是第一次举办友谊交流会,这样的中荷学生交流会形式非常新颖深受荷兰学生的喜爱,希望以后每年都能与谢晋学院举办类似的活动,促进两国学生的友谊与交流。
晚会后,我院学生邀请了荷兰学生观看学院09级表演专业本科班的古典片段汇报演出,通过观摩,对中国古典戏剧有了初步形象化的了解,激起了荷兰学生探究中国古典文化的兴趣。(蒋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