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海外交流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表演学院院长来我院访问

时间:2010-03-31浏览:2187设置


330下午,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表演学院院长Stephen在国际交流处有关老师和该校驻中国官方代表机构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来我院进行访问,赵炳翔院长热情地接待了Stephen院长一行。

在聆听完Stephen院长用DV短片和PPT热情洋溢地介绍了伯明翰城市大学表演学院后,赵院长也简要地介绍了我院的概况。随后,赵院长带领着Stephen院长一行进入我院当天下午徐汇校区表演专业师生上课的课堂。

大家先是来到了教苑楼D201202203三个教室,在这三个教室07级表演专业本科班的同学分成三组,分别在专业老师糜曾、王晶晶、王兵的精心指导下排练古希腊的戏剧片段和中国经典戏剧片段。Stephen院长不时或驻足观看,或走进教室观摩,或拿出手机拍摄,不断发出赞叹!

随后,大家又来到了D3楼的肢体剧《花木兰》的排练教室,08级表演专业本科班的9名同学在没有老师指导、只有大四李骏晓同学的指导下,正在认真勤奋地排练,同学们向Stephen院长一行呈现了排练的《花木兰》的上半部分。同学们精彩的表演深深地吸引住了Stephen院长一行,Stephe院长简直被陶醉了,他戴起了眼镜,仔仔细细地观看,脸上的表情随着同学们的表演而变化,他沉浸在同学们的表演中,他用手机把同学的表演过程全程摄录下来。看完同学们的排练,Stephen院长对同学们的精彩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连连说,“太精彩了!太神奇了!”同学们的表演深深震撼了第一次来中国上海的Stephen院长,大大超出了他的想象。他当即向赵院长了表示了进一步加强两院合作的的希望,期待着尽快实现两院师生的互访。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是英国最大的现代化、综合性的高等学府,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离英国戏剧大师莎士比亚故乡相当近。下属的表演学院是英国领先的培养专业戏剧表演人才的学院,开设戏剧/歌剧表演、舞蹈、舞台艺术、舞台管理的学位课程。(文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