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海外交流

旧金山州立大学与我国高校的首个合作项目在谢晋学院启动

时间:2010-06-08浏览:1946设置


       6月4日,来自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 ,简称SFSU)的12名学生开始了与我校谢晋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2名学生为期一个月的纪录片拍摄课程的学习和交流,标志着两校间的首个学生交换项目启动。这是旧金山州立大学首次与我国院校开展合作交流。该校已与100多个国家的高校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
        6月7日下午,副校长陆建非率国际交流处、财务处有关负责人来到谢晋学院,就与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开展的合作项目和有关外事工作进行指导和调研。指出学院要好好培育这一项目,朝着“2+2”,双学位的方向努力。鼓励学生要把握、珍惜对外交流的机会,学院要充分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成功搭建平台,让学生在对外交往中感受到国际舞台的精彩,在积极拓展对外合作项目的同时要注意规范管理。
        根据两校学生交换项目的相关内容,旧金山州立大学每年有12名学生来我校研读一个月的课程;我校谢晋学院每年有6名学生将赴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研读一个学期的课程,学生在两校修读与本人专业相关的课程所修的学分均可获双方学校的认可。
        美国学生的一个月课程主要内容有,纪录片的拍摄和制作、上海媒体产业、中国文化和语言、中国茶文化等。大部分课程如纪录片的拍摄和制作由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创艺学院张伟民教授讲授,有关中国文化、中美文化的差异和上海传媒产业等方面内容,由学院外籍教师Steven讲授,除了课堂内的教学,中美两校学生还将赴七宝古镇、浦东新区、外滩、人民广场等考察。
        旧金山州立大学坐落于旧金山市的西南端,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在全美4000多所高等院校中享有极高的声誉,有着全美最佳的传媒广播电视电影专业。特别是电影专业,在全美排名前15位。其中,动画等新兴专业依托学校的有利地理位置,发展前景广阔。旧金山凝聚着加州几乎所有大型动画制作公司和动画工作室,东部有著名的皮克斯动画公司,南部则有为全世界所熟知的梦工厂。该校现有教职员工3400名,在校生30000多名,其中包括2500名来自116个国家的国际学生。旧金山州立大学以其优异的教学和研究著称。
        据悉,旧金山州立大学校长、副校长等近日将来我校访问。(张婉婉文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