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海外交流

我院08级表演专业学生“零距离”体验美国表演教学方法

时间:2010-06-11浏览:3089设置


68下午1:30,在教苑楼形体房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东斯特堡大学戏剧系的史蒂芬妮教授为我院08级表演专业的同学带来了精彩一课《演员训练方法》。这是我院08级学生首次次接触到美国独特生动的表演教学方法,每一位同学都兴奋无比,积极与美国教授互动,从中受益匪浅。
史蒂芬妮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于对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表演理论的研究,因此在授课过程中,史蒂芬妮教授通过无实物训练、想象力训练、爆发力训练、时间节奏和空间关系训练等方法,来让同学们体验、感受、想象不同的角色、情绪、环境。史蒂芬妮教授强调演员应主动地感受角色的情绪,而不应只冷静地表现,演员与角色要合一,并且应努力把自己的情感化成艺术的一部分。而她所进行的演员的训练方法也是希望同学们能达到体验的最高境界:“通过有意识的心理技术达到下意识的创作”、“在舞台上,在角色的生活环境中,和角色完全一样正确地、合乎逻辑地、有顺序地、像活生生的人那样地去思想、希望、企求和动作”。这也是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理论所谓的“体验角色”。

三个小时的课程在轻松愉快的教学中一晃而过,同学们对斯氏表演理论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今后的舞台表演也有了具体目标和方向。(婉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