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海外交流

美国宾州东斯特堡大学教授举办《百老汇音乐剧》讲座

时间:2010-06-11浏览:2673设置


69下午1:30,在会议中心一号报告厅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东斯特堡大学戏剧系的玛格丽特教授为我院的师生们进行了一场名为《百老汇音乐剧》的讲座。玛格丽特教授为在场师生介绍了美国音乐剧的起源、音乐剧形成的原因、音乐剧的分类及音乐剧在美国的发展史等等,最后大家还欣赏了《表演船》、《雨中曲》、《歌舞团》等经典百老汇音乐剧的精彩片段。

在玛格丽特教授精彩的演讲中,同学们逐渐对美国音乐剧及其发展史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和印象。一部成功的音乐剧需要众多创作者的共同努力才能完成:故事创作者、作曲家、作词者、乐队组织者、合唱排曲者、舞台指导、编舞者、乐队和演员指挥等等。而同学们印象最为感慨的是:要当一个音乐剧演员十分不易,除了会演戏,你还要会熟悉并演唱各种不同类型的歌曲,如:轻歌剧、民间音乐、爵士、蓝调、拉格泰姆、乡村音乐及摇滚音乐。此外你还必须是个舞蹈家,你要会跳芭蕾、民间舞、爵士舞、踢踏舞、现代舞和瑜伽。(婉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