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研活动

我院动画专业赴美影厂、1933老场坊等企业参观

时间:2015-05-01浏览:922设置


 

2015429日下午我院14级动画班全体同学在专业老师和辅导员带领下前往上海电影博物馆、美影厂、1933老场坊等企业参观。

在上海电影博物馆四楼的“光影记忆”展馆首先,我们看见的是对我国电影发展历程中起到重大影响的代表性人物:如夏衍、赵丹、孙道临、谢晋、胡蝶、阮玲玉、周璇、张瑞芳等等。尤其当看见大量关于谢晋导演的介绍及雕像时,作为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学生,我们的内心油然升起自豪之情和强烈的归属感。

三楼是“影史长河”展厅。介绍了上海电影的各项成就,展示了上海电影百年发展的历史长河。还有许多等身的动画造型如葫芦娃、沉香、黑猫警长等勾起了同学们的童年回忆,纷纷上前合影留念;更有同学体验了一把现场配音的乐趣。

最吸引大家的是二楼的美影厂动画工作室,同学们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制作动画电影的全过程,在动画工作室还有不少可供体验的制作设备,如:定格动画、跑马灯、诡盘等。最后结合老师的介绍,我们又进一步了解了拍摄一部动画电影所需的人员、设备、技术、道具等等,新学到了很多关于动画电影创作的知识。

在一个半小时的自由参观与体验后,我们继续搭乘大巴,前往位于虹口区的1933老场房。近一小时颠簸后,我们先去了坐落于半岛湾创意园区内的张江超艺多媒体实验基地 看到了许多尖端的多媒体技术和创意,众多体感游戏的制作也引得不少同学对于此类工作心生向往,对毕业后的工作方向也有了新的考量。

    最后我们观察参观了设计独特的1933老场房,在那别具特色的建筑前合影留念后,此次参观之旅就此画上了句号。

尽管此次企业参观的时间短暂,却让我们不仅补充了专业知识,了解我国电影尤其是动画电影的文化、历史发展和制作流程,领略了创意园区浓厚的艺术气息,也促进了同学、师生间的交流互动。(通讯/ 吴佳钰20154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