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培养  教育动态

我院戏剧戏曲学专业研究生 赴海宁参加王国维戏曲论文奖颁奖活动暨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9-11-20浏览:37设置


  

20191117日至1119日,我院戏剧戏曲学专业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一行13人在朱恒夫教授和沈懿卓老师的带领下,赴浙江省海宁市参加第八届王国维戏曲论文奖颁奖活动暨学术研讨会。

王国维戏曲论文奖是由国家权威研究部门主办的戏曲学术重要奖项之一,每三年举办一次,本次评奖从参评的276篇论文中评选出20篇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2篇。与往年相比,本届王国维戏曲论文奖的获奖者多以青年学者为主。上海师范大学青年学者、师资博士后李东东获得了三等奖。

在同时举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中国戏曲理论发展”学术研讨会上,中国艺术研究院的王安奎研究员、广州大学康保成教授、我院朱恒夫教授、湖北大学朱伟明教授、浙江职业艺术学院徐宏图研究员、苏州大学王宁教授等著名学者应邀在会议上做了主旨发言。本次获奖的代表亦做了学术报告。无论是资深专家,还是新锐学者,他们的报告角度新颖、信息量大,让听众们享受到了一场学术盛宴。

同学们为见到心仪已久的诸多大师学者而感到荣幸,为他们的学术造诣、治学精神和仪态气质深深折服,同时也从获奖的青年学者的报告中感受到了他们刻苦治学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新老学者们为榜样,潜心治学,争取为戏曲的振兴和戏曲理论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院师生还利用这次机会,在盐官镇游览了海神庙、观看了钱塘江大潮和瞻仰了戏曲大师王国维的故居。(通讯员:梁芝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