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在编教师

副教授:唐剑威

时间:2018-01-16浏览:1695设置

唐剑威: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 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开创上师大第一个“肢体戏剧工作室”,迄今为止共训练了6个年级,200余人,编创和导演了二十几部肢体剧,改编的作品有来自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中国作家莫言的长篇小说《蛙》,贾平凹的长篇小说《高兴》,麦家中篇小说《王军从军记》,鲁迅先生的《阿Q正传》、《药》阿诚中篇小说《孩子王》等。2013年肢体剧《阿Q正传》受英国爱丁堡戏剧节邀请赴英国演出,2014年肢体剧《1971》参加“上海剧海观潮”艺术节演出,该剧在2015年公演于“上海锦辉艺术空间”,2017年肢体剧《阿Q》受邀赴台湾艺术大学、戏曲学院演出交流,20169月肢体剧《蛙》受邀于韩国文化部国立.国乐院,作为中国唯一的一部戏剧,参加韩国“BULBUL”戏剧节的演出,同年赴台湾戏曲学院、政治大学等高校交流演出。2016年在美国纽约电影学院洛杉矶分院开设“肢体剧工作坊”并导演肢体剧《祝福》,201610月肢体剧《1971》受邀参加第18届“中国国际艺术家青年创想周”的演出,并于同年11月入选第五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展演(国家级),获得“优秀剧目奖”金奖和“校园戏剧之星”称号。15年肢体剧《1971》赴台湾文化大学、政治大学和戏曲学院演出交流,同年,受邀赴广东海洋大学作《肢体剧训练研究》的专项演讲,16年《阿Q》赴台湾戏曲学院,台湾艺术大学交流演出,肢体剧《1971》、《阿Q正传》、《王军从军记》分别获得第一、二、四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戏剧专业组一等奖。

发表论文: “《空的空间》——浅谈形体戏剧”、 “肢体说表剧”工作坊的教学意义 、“浅析演员的呼吸抑制问题”、“肢体剧对表演教学的意义”等。其他戏剧导演作品:《威尼斯商人》、《劈棺惊梦》、《蝴蝶是自由的》、《艺术》、《油漆未干》、《布莱希特戏剧专场》、《天堂打左灯向右拐》、《最后的瞬间》、《悲悼》、《玻璃动物园》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