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师生参加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交流活动,斩获多项大奖

时间:2019-10-31浏览:184设置

1024-27日,第七届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交流活动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从今年起在联盟交流活动的同时举办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大学生戏剧节,此次我校王彬冰、高已原两位老师带队2017级表演班9名学生,携作品《秀才与刽子手》共同参加联盟交流活动和戏剧展演。早在今年4月,首届联盟大学生戏剧节已经启动申报遴选工作,我校申报的作品《秀才与刽子手》经过两轮的专家评审,从18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首届戏剧节展演10部剧目之一。

1025日,《秀才与刽子手》进行了正式展演,广受与会专家学者好评。中央戏剧学院王鑫教授称:“这是一群非常有活力的学生,他们有着扎实的基本功,可以看出上海师范大学的教学重基础,有章法。”上海戏剧学院肖英教授表示:“这部作品非常有意义,学生表演非常优秀,整个作品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学生能力非常强。”台湾艺术大学张连强教授指出:“这部作品我非常喜欢,节奏把控非常好,演员有张力,看得出贵校的教学很有方法,希望以后能多交流、学习。”南京艺术学院作为主办方,也称赞我们的学生懂礼貌、有规矩。

1026日,我校表演教师高已原在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交流会上进行了题目为《继承欧阳予倩的优秀传统,迎接中国特色的戏剧教育》的发言。发言中,她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谈教学理念。通过回顾欧阳予倩戏剧教育思想,作为新时代戏剧教育工作者应该时刻铭记,我们唯有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才能更好地扛起传统文化大旗。只有继承,才有所突破。台湾艺术大学徐之卉教授点评说:“这篇论文非常清楚地提出了欧阳予倩的教学理念,主题非常明确,论述清晰,论文写作技巧上很好。可见上海师范大学科研与实践统筹兼顾,值得学习。”

27日的闭幕式上,我校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2017表演学生沈凯琦荣获“最佳主角”奖、辛轩昂荣获“最佳配角”奖。

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是由中央戏剧学院倡议、发起成立的一个联系中国高等戏剧教育机构的常规学术型组织。联盟于20116月在中央戏剧学院成立,旨在建立一个联系中国戏剧教育机构的有效机制,增进各院校的相互了解与交流,提供戏剧教学、研究和创作的广阔平台,促进中国戏剧教育事业长足发展。联盟每年举办一届交流会议,由加盟院校轮流承办。为发挥联盟学术优势,展示各成员单位教学成果,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联盟从2019年起举办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大学生戏剧节,并进行相关奖项的评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