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公告栏

当前位置:首页  院内公告栏

影视传媒学院2022年度研究生“优秀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的通知

时间:2022-11-24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谱系和崇高品格,积极践行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理解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师大研究生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优秀研究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经研究决定,现开展2022年度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工作。依据《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条例》的《研究生奖励综合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结合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优秀学生: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

2.优秀学生干部:2021级全日制二年级研究生中曾担任过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党团班组织及各类学生社团的负责人。

3.2021级全日制两年制研究生不仅参评此次“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还将于明年上半年参评市校两级“优秀毕业生”。

注:2022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由于刚刚入校,原则上不参评,如有特殊优秀者,经学院推荐、学校审核,可在两类奖项分配名额中统筹考虑。

二、评选条件

1. 优秀学生:

1)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四个自信”,爱国爱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3)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公益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身心健康。

4)学习勤奋,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科研能力,成绩优良,学业成绩在本专业研究生中名列前茅。

2.优秀学生干部

除具备上述优秀学生条件外,还需要有过学生干部的经历,一般应担任学生骨干满六个月(含),在组织和参与各类学生活动及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

三、评选比例

1.“优秀学生”以学院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人数为基数评选15%

2.“优秀学生干部”以学院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人数为基数评选5%

3.校研究生团工委推荐“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不占用学院名额。

四、评选程序

1.学院根据本评选办法,结合实际,制定评选实施细则。

2.学院对候选人的名单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监督,对不按规定程序评选、弄虚作假的,取消评选名额,并追究责任。

3学院将公示无异议的候选人名单报研究生工作部,对于评选及公示阶段存在争议的同学,等待争议事项结束后,再行上报研工部。

五、材料提交

符合资格的研究生需本人提出申请,提交申请材料。

纸质版:

12022年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

2、相关佐证材料复印件(如个人获奖证书、参与活动证明等)

电子版:

12022年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

22022年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汇总表

3、个人相关佐证材料电子版

电子版材料请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yingchuanxgz@163.com,文件名为:2022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专业+姓名。

申报地点:影视传媒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四教412

申报材料收集:老师(办公电话:64323697

申报截止时间:电子材料+纸质材料上报时间 202212216时,过期不再受理。

填写评优表格注意事项.doc

附件一: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学生登记表.doc

附件二: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doc

附件三:2022年度研究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汇总表(各学院).xls


影视传媒学院

202211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