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与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签署本硕连读项目合作协议

时间:2019-10-12浏览:153设置


1010日上午,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Liverpool John Moores University)校长Mark Power教授、中国战略部总监Julia Wang 博士、人文社科学部外事副主任Emma Roberts博士等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我校校长朱自强、副校长蒋明军亲切接待了来访客人,我院院长赵炳翔代表学院同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等一起出席了此次会议与洽谈。

会议由我校副校长蒋明军主持。我校校长朱自强对Power校长的再次到访表示热情欢迎,并回顾了两校自2016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等层面展开了深层次多方面的合作。

朱自强校长表示:希望我校可以与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的优势学科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尤其在体育和艺术领域,两校应资源互补,推动体育与艺术等相关领域的学生合作培养、联合科研,凭借我校师范类优势与资源,培养基础教育教师,能够为上海市中小学输送优质的体育、艺术等领域的教学人才。在两校现有的学生交流、交换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学位合作、教师培养、合作科研等多方面更深入的合作项目。希望双方保持良好沟通,拓展文化交流,深入推进两校多学科、多领域全方面的合作。Power校长做出积极回应,表示针对本次会议中提出的新的合作可能进行深入研究,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巩固。

期间,两位校长共同签署了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与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本硕连读学位合作培养项目协议书。

之后,我院院长赵炳翔代表学院同英方代表团洽谈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双方在研究生层面的交换生项目、双硕士项目、硕博连读学位合作培养项目等领域,取得了共识,并就相关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

我院与该校电影学院的交换生项目启动始于20171月,也是我校首批赴该校进行学生交换的学院,至今我院已有25名学生成功赴该校交换。参加首批交换生的2位同学,丰屹被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研究生专业录取,陈笑凡成功申请到了约翰·摩尔大学的大众传媒研究生专业。该项目,不仅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学术领域,也锻炼了学生独立生活的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深受我院师生欢迎。在此合作基础上,2020年我院也将同时在本硕连读、双硕士、硕博连读等项目上与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开展实质性的合作与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