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瑞典舍夫德大学教授讲座深受我院师生欢迎

时间:2019-07-03浏览:93设置


2019628日下午,瑞典舍夫德大学Erick教授在盛趣游戏公司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瑞典游戏产业与游戏教育》。

讲座中,Erick教授表示:近些年来,瑞典的游戏产业经历了飞快的发展,游戏产值可以在世界排进前 10。据瑞典游戏联盟的统计,世界上每10个人中就有一人曾经玩过瑞典制作的游戏。游戏工作室数量从2010106个激增至2019年近400家。《战地1》《我的世界》《模拟山羊》《全境封锁》《疯狂的麦克斯》《星球大战:前线》《Payday 2》等知名游戏都由瑞典工作室创作。早在2016年年瑞典游戏行业收入15.4亿美元,游戏覆盖全球十分之一玩家行(据《瑞典游戏开发者索引》( Swedish Game Developer Index2017年报告),瑞典设计的游戏很少是专门针对瑞典市场的。相反,游戏是用英语开发的,并且通常面向西方市场:欧洲和美国。游戏公司通常分为三类:AAA (AAA),休闲游戏,或独立游戏。

此次Erick教授还介绍了瑞典舍夫德大学以及该校的游戏教育:瑞典舍夫德大学成立于1977年,是瑞典一所新兴的大学。该校是瑞典培养精英杰出代表,尤其是以创新和交叉学科为特色,动漫游戏专业在瑞典排名第一,为国际电影和游戏产业提供顶尖教育,尤其在设计基于游戏基础的学习、康复和职业培训等功能性游戏软件的开发方面在国际上享有广泛的影响力和盛誉。重点向大家介绍了舍夫德大学游戏学院多专业联合打造的教学体系、多专业学生共同合作开发游戏项目的组织模式、功能性游戏专业的课程设置、与欧洲顶级游戏公司的校企合作模式、功能性游戏孵化中心等。

讲座后还与我院师生们交流,就游戏制作的注意事项、团队合作、游戏创意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让我院师生受益匪浅,受益良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