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汇报演出

第四届汇创青春表演类一等奖作品:肢体剧《王军从军记》演出顺利结束

时间:2019-06-13浏览:166设置

527-29日,第四届汇创青春表演类一等奖作品:肢体剧《王军从军记》在上海师范大学黑匣子剧场连演4场,演出空前成功,受到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此次演出由唐剑威老师导演、由18MFA表演研究生与18级本科生联合排演。在排演期间,学生演员们进行了大量的身体、体能和肢体的训练,对如何运用肢体剧形式更好地诠释剧中人物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在唐剑威老师带领下,演员们对小说进行了大胆地改编、创作和想象,学生们在改编和创作的过程中享受表演、尽兴表演,在演出中不断突破自己。

《王军从军记》改编自麦家同名小说,王军是一个从小就想当英雄的有志青年,他抱着一腔热血来到军队,从此踏上寻梦的旅途在肢体剧中,身体是全能的载体,是不同层面的叙事者。它既打破了第四堵墙跳出舞台同观众交流的故事叙述者,又是舞台上的灵魂,有个性的角色表演者,还是舞台上的道具、布景的展示者。身体的全能性和灵活性使得舞台上的时空能够自由转换。打开了演员的想象力,全身心的投入创作中。同时一人饰演多角和跳进跳出的方式锻炼了演员的能力。

在前不久举办的第四届“汇创青春”活动中,该剧从来自19所高校的113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戏剧舞蹈类一等奖。我院赵炳翔院长高度评价此部作品:这台演出超出观众的想象,每位学生演员在舞台上活灵活现。特别是主演同学认真、投入地表演也不禁让我悄然落泪。演出后,陈明正教授在点评时强调了肢体剧对于训练演员的意义:在空的空间里,演员更要充分地发挥想象,利用空间的假定性。肢体剧训练对演员很有帮助,演员敢大胆地做,喜怒哀乐都要表达到极致!

演出已经落下帷幕,但学生们永不止步,将继续努力打好表演基础,突破自己,更上一层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