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培养  教育动态

我院首次承担的上海市第四期本科教育高地“广播影视新传媒”建设项目成功结项

时间:2012-02-23浏览:2251设置

        2月22日下午,我院建院来首次承担的上海市第四期本科教育高地“广播影视新传媒”建设项目的专家评审和成果验收会,在我院202会议室隆重举行。由校财务处处长楮贵忠为组长、校教务处副处长兼校招办主任陈宇飞、美术学院副院长孙化一、音乐学院副院长田晔、体育学院副院长沈越等为组员组成的验收组对我院的这一项目进行了全面的评审和验收。
        结项会上,我院院长、项目总负责人赵炳翔向验收组详细介绍了我院开展项目建设的具体方案、实施步骤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自从2009年成功申报上海市第四期本科教育高地——“广播影视新传媒”项目以来,在三年多的时间里,我院精心谋划、积极行动,将经费百分百地投入到高地建设中,抓实项目的落实。还根据艺术类学院的实际情况,重点推陈出新了以下四项内容:1、编写和出版19本系列教材和学术著作、2、开设八个教学研究工作坊、3、申报六个教学科研创新课题、4、建设艺术教育媒体网络数据库。
        验收组一行在听取了我院院长、项目组负责人赵炳翔的精炼的汇报后,观看了富有震撼力的视频短片以及聆听了我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翁敏华教授、分管教学副院长邱乙哲、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骨干青年教师许迪声分别就教材著作的编撰、教学工作坊的开展以及科研创新课题的研究汇报。
        专家一致认为“广播影视新传媒”建设项目思路非常清晰、抓手非常明确、经费使用明晰,与本科教育的贴合度十分高,已经高质量地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验收组建议,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对于教育高地建设做法可以成为样板,在全校层面进行推广。专家们尤其对“工作坊”形式的教学创新与所获成果进行了高度评价,一致赞扬由我们广编专业05级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杰出校友陈嵩公司制作的视频介绍堪称“大片”。同时,大家对我院完整系统的材料准备、温馨周到的会务工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了使该项目能成功、顺利地通过验收,赵院长带领大家在忙绿完紧张的外地生源的招生工作后,立即投入了有序的准备工作中。整个工作团队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辛勤工作。
        本科教育任重而道远,我院将以这次教育高地的成功推行作为继续抓好本科教育的动力,以生为本,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基础建设与改革创新相结合,继续全面提升学院的本科教育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