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新闻

我校优秀校友廖绮荣获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时间:2022-05-08浏览:10设置


近日,我校影视传媒学院优秀校友廖绮1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荣获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在工作岗位上,廖绮一直以来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投身共青团事业,带领集团上千名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作用,大力培养团员青年的业务,参加重大接待活动,带头树立企业形象。在团市委、及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带领集团团委获“武汉市五四红旗团委”、“武汉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武汉市优秀共青团员”、“武汉市优秀新媒体组织单位”等多项集体和个人荣誉。以身作则,引领鼓励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树立标杆任务,为集团的全面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她始终坚持学习新形式、新思想、新技能,提高自我个人的素养,深耕自身专业领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工作第一年,以全省第一的成绩(湖北电视台新闻频道“帮女郎出镜记者大赛)考入湖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成为一名出镜主持人和民生新闻记者,拿起话筒走访城市每一个角落,挖掘新闻故事,探索人间酸甜苦辣,为百姓需求跑腿,为居民诉求分忧。在自己整整一年的广电生涯中,报道民生新闻上百起,特殊时期不分昼夜、实地探索新闻真相。

在全国戏剧选拔大赛中荣获全国第一名成为知音号女主角。2016年-2019年期间,在数以千次的知音号正剧演出中挥洒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伴随武汉一千多个夜晚,与无数来访武汉的游客、和武汉市民们共享知音文化,展现知音情怀,感知武汉这座文明城市的独特魅力。同时担任起知音号的形象大使,代表湖北省、武汉市到境内外(澳门、香港)等多地推广,向全国展现武汉的魅力。

2019年,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为更好的展现武汉的好客之情,中国的礼仪之邦,集团抽调70余青年,参与到军运村的后勤服务保障团队工作中。廖绮历经四个月艰苦培训,后担任军运村访客中心主管一职。耐高温,抗酷暑,带领团队人员与35名志愿者参与到十余次大型桌面推演。在接待世界各国政要、贵宾、运动员,接待1000余人贵宾嘉宾、300余人次重要嘉宾,充分发挥武汉文明城市的优势和东道主情谊。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成功召开,为军人运动员村的后勤保障工作尽自己的力量。

2020年初,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积极响应党员下沉社区的号召,在集团所在片区--江岸区下沉三个月。每日12小时的值守工作,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团购新鲜蔬菜、宣讲防疫知识、全面消毒消杀、安抚独居老人,为武汉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2020年,由市委宣传部及市总工会组织举办的“我与学习强国”演讲及征文比赛中,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征文比赛二等奖,比赛现场视频同步上传至学习强国--武汉学习平台的页面,与多家单位同仁共同抒发爱国爱党情怀,共叙学习交流感想。

2021年11月由中宣部、文旅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中担任A1-A2馆长,负责全国31个省级文旅部门及建设兵团的招展接待等工作,连续90余天全力筹备,每日工作超12小时,文博会广受全国文旅行业一致好评。2022年初,参与到由武汉市安全委主办的国家安全大宣讲的比赛中,由武汉市总工会选送参与到比赛中,认真谋划,积极献言,顺利晋级。

作为武汉旅游体育集团的团委书记,廖绮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树立青年群体标杆形象,积极工作,锐意进取,不怕艰辛,勇于创新。工作中勤奋好学,生活中团结同事,机遇中顺势而为,在自己的岗位上持续不断赋予新鲜能量与思想。用自身的成绩与行动感染大家,诠释了一名优秀的青年党员干部的上进与志向。

 

廖绮简介与获奖经历:

廖绮,女,1992年11月生,湖北武汉人。现任武汉旅游体育集团团委书记一职。2015年获上海师范大学文学学士学位我校影视传媒学院11级播音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

 

2012年武汉市第二届东湖女孩游船形象大使冠军及最佳风采奖

2013年上海师范大学年度“师大之星”;

2014年第54届国际小姐大赛湖北赛区季军、全国十强;

2015年湖北省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帮女郎记者大赛选拔第一名签约湖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2016年全国城市戏剧主角大赛选拔冠军;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后勤保障工作中荣获武汉商学院“优秀学员”、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后勤保障工作中荣获“出类拔萃”奖;

2020年武汉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武汉市“我与学习强国”演讲比赛一等奖;征文比赛二等奖;湖北省职业技能大赛第八;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优秀个人奖;

2021年武汉旅游体育集团优秀共产党员;

2022年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专班工作组先进个人

2022年获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