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师生代表团赴台湾艺术大学动画游戏工作坊项目圆满结束

时间:2019-01-21浏览:203设置


201918—19日,在陈劲松和王浩宇两位专业负责人的带领下,我校1617级动画专业本科学子及MFA研究生们,赴台湾艺术大学进行动画游戏工作坊学习交流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台湾艺术大学位于新北市,其前身为“台湾艺术学校”,成立与1955年,堪称台湾历史最悠久,学科分类最专精的艺术高等学府,现有专任教师150人,兼任教师600人,学生人数5000人。教学单位有五个学院包括: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传播学院、表演艺术学院、人文学院、14个学系及3个独立研究所、3个教学中心。李安、王童、马水龙等名家大师均出自该校,可谓台湾艺术教育的执牛耳者。

多媒动画艺术学系在台湾艺术大学具有较高的声望,硬件设施一流,电脑机房和虚拟摄影棚的设备配置令前来参观的师生惊叹不已。尤其值得一提的,筹划此次工作坊全部课程,并担当了大部分教学工作的陈建宏老师,曾经是台湾宏广公司的资深导演,其执导的《红孩儿大话火焰山》一片,获得过2005年第11电影华表奖优秀动画片奖,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奖。从业界华丽“转身”到学界之后,他又培养了费子轩(荣膺多个大奖的动画片《死神训练班》的导演)等新锐动画人,教学经验丰富,硕果累累。

在十余天的动画游戏工作坊教学实践过程中,带队老师与同学们共同认真聆听学习了《动画制作流程》、《故事与角色设定》、《分镜脚本设计》、《数位音效与音乐概论》、《角色分镜制作》、《角色表演》等课程,了解了台湾艺术大学多媒动画艺术学系的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教学特色等,并与该系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动画学子们完成的结课作品,也受到了陈建宏老师的高度评价。

学习之余,动画专业师生们还多次前往诚品书店觅书、购书,为日后的教学备课、专业学习积累重要资料。除此之外,宜兰秀美婀娜的自然风光,花莲独特精巧的文创产品,台大厚重坚实的文化底蕴,也给师生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十二天的时间转瞬即逝,此次台湾艺术大学之旅,令我校动画专业师生们颇感受益良多,并对今后的专业教学与学习实践产生深远的影响。

(通讯员:王一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