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播音主持专业学子在首届全国体育解说主持人大赛获奖”

时间:2018-11-26浏览:353设置

1124-25日,由上海体育学院、全国电视体育节目主持人研究会、中国体育zhibo.TV联合主办,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体育影视分会协办的首届“全国高校体育解说员、主持人大赛”邀请赛决赛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评论员、播音组副组长洪钢,爱奇艺体育首席主持人、解说员熊冰杰,五星体育广播节目主持人张瑶,原浙江广电体育评论员、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高级编辑、现中国体育总编辑戴晓微,五星体育节目主持人、体育评论员、播音组长刘阳受邀担任决赛评委。

本届大赛共邀请了武汉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上海师范大学、等共二十所高校的57同学共聚上海体育学院相互切磋、同场竞技。

经过1124号一整天的复赛(复赛选手由各受邀院校自行选拔推荐产生,我院16主持徐蕴涵、17主持江金柱、17主持毕新昊三位同学参加)的激烈角逐,最后包括我院16主持徐蕴涵在内的三十一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的舞台。

决赛分为三轮,过程扣人心弦。第一轮“命题演讲”过后,11人被淘汰,20人进入第二轮“现场解说”环节,对选手们解说能力的考验正式开始:选手们可选择自己擅长的项目,但要从题库中随机抽取比赛场次,没有准备时间,直接开始现场解说。悬念性、现场性、专业性使得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选手们的表现赢得了满堂喝彩。经过激烈比拼,两轮成绩相加,20人中排名前10的选手进入到第三轮的“搭档解说环节”——考验的是选手的专业能力、合作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

同样是抽取比赛场次,同样是没有准备时间,刺激的比赛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经过激烈比拼最后我院徐蕴涵获得了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毕新昊、江金柱两位同学也获得了大赛优秀奖。(张啸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