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研成果

我院动画专业主创团队作品荣获厦门国际动漫节大赛银奖

时间:2018-11-16浏览:200设置

1115-18日,在厦门集美区举办的第十一届国际动漫节上,我院动画专业主创团队制作选送的水墨动画短片《鱲》, 荣获“金海豚”作品大赛最佳动画短片银奖。

2018年“金海豚”奖共收到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2662部作品,最终270部作品入围最后的决赛。主办方称,这几年收到的作品质量越来越高,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能够获得高级别奖项,殊为不易。

我院动画专业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培育下,在美影厂诸位专家的支持和指导下,长期以来重视对水墨动画传统的传承与弘扬,并成为上海高校中率先尝试无纸水墨动画制作的专业。2014年,水墨动画短片《三岔口》荣膺第七届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作品大赛最佳动画短片金奖。近几年来,动画专业又积极申请建立了《水墨动画紧缺人才工作室》,结项成果受到了市教委专家的赞誉。目前,此项目已连续三年受到教委资助,并将为培养更多的水墨动画人才创造机会。

动画专业将以此次厦门国际动漫节获奖作为新的契机,再接再厉,进一步夯实教学基础,加强实践内涵,在弘扬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大道上走得更远,收获更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