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培养  教育成就

我院师生创作团队喜获第六届全国体育影像节微电影最佳作品

时间:2018-07-20浏览:147设置

近日,由我院编导师生创作的微电影《让李想领路》在2018年全国第六届体育影像节73部微电影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最佳作品,指导教师涂晓荣获最佳指导老师奖。此次微电影单元共评选出入围作品15部,经过角逐,最终评选出4部优秀作品,和1部最佳作品。

此次全国大学生体育影像节由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新闻传播分会主办,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新闻传播与外语学院、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体育影视专业委员会承办。大赛旨在发现全国大学生体育影像创意和制作人才,鼓励和支持优秀学生进一步拓宽影像创作思路,开拓影像传播空间,为全国大学生在体育影像创作领域搭建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突破自我的平台。本届影像节历时6个月,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40多所高校近百名选手参赛,共收到251份作品。

我院获奖作品微电影《让李想领路》是自20174月,由我院副教授涂晓发起的教学实践创新项目,团队核心成员主要由我院2015级广编专业本科生丁怀鑫、唐超俊、黄洁以及多位研究生组成。该片从调研到成片历时一年多,是一部主要围绕特奥冠军李想同学拍摄的纪录片。内容涉及李想的校园生活、家庭生活以及冰场训练等。影片以李想“领路”为主线,从李想与家人、同学、老师之间的关系入手,反映出现阶段患唐氏综合症的孩子简单而精彩的生活,折射出独特的生命之美。

在近日举办的展映会上,学界和业界专家学者对《让李想领路》做出如下点评:“《让李想领路》不同于一般残疾人题材的纪录片之处在于,没有单纯地将残疾人作为一个被关爱的对象而是通过主人公的言行展现了他对社会和人生的爱,更把这份爱在竞技场上转化为力量,演绎出不一样的人生。因此具备了一种直击心灵的力量。评委们针对该片的镜头拍摄、剪辑和叙事结构也做出了高度评价。(通讯员 臧海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