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马院、影传联合举办“书写青春答卷 不负伟大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14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创新理论学习形式,12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影视传媒学院联合举办“书写青春答卷 不负伟大时代”学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影视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皓月,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党支部、影视传媒学院学生生活园区第93党支部成员参加。两个学院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观摩。学生生活园区第93党支部书记毕冉主持活动。

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影视传媒学院姜浩磊等通过演绎《英雄儿女》精彩片段再现了抗美援朝时期的青年一代因“信仰”绽放青春之花;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党支部书记倪楠楠以讲述《初心之地的双向奔赴,我们与伟大建党精神的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年因“奋斗”彰显的青春本色;AI主播小影与影视传媒学院第19届亚运会志愿者胡屹辰的连线对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届进博会志愿者卞浩宇分享的进博故事,生动诠释了青年因“奉献”展现的青春之我。

  

在自由交流环节,支部成员们结合自身经历纷纷发言。学生生活园区第93党支部黄钰洋谈到:“我参演过很多红色话剧,每出演一个角色都是一次受教育的过程,在一个个角色的塑造中,我逐渐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未来,我将继续脚踏实地,做一名贴近人民群众的演员,做一名服务于群众的党员。”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党支部青年教师郭力源结合自身求学成长的经历讲到:“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练就过硬本领,要勇担时代重任,‘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当代青年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中汲取精神力量,通过奋斗的青春铸就美好的未来。”朱惠军作总结发言,他鼓励同学们要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坚韧意志品质、创新精神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跨专业党支部间的交往交流交融,让理论学习形式更生动,理论学习效果更扎实。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联学共建让他们相互启发,受益匪浅。下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将继续搭建联学共建平台,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质效,让党员师生在理论学习中收获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