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影视传媒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党章学习小组开班

时间:2023-12-07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一步扎实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提高入党申请人的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126日,影视传媒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党章学习小组开班仪式暨党课学习在徐汇、奉贤两校区同步进行,仪式由辅导员樊亦青和陆雯婷主持。

  

在徐汇校区,党建专项辅导员卢燕以“了解入党流程,争取早日入党”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她提到,从团内推优到培养考察的过程中,每一位入党申请人都需要接受严格的考察。她列举了在入党申请阶段、入党积极分子阶段、发展对象阶段、预备党员阶段需要注意的事项。卢燕强调,只有具有端正的入党动机、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时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才能被吸纳进党组织,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各项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2023级辅导员樊亦青带来题为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的专题党课。她带领入党申请人全面系统地研读了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新旧党章的比对,同学们对党章中凝聚的经验智慧有了更为全面准确地把握。她强调,入党申请人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在奉贤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成员刘馨以从觉醒之路到复习之路:伟大建党精神何以燎原为主题讲专题党课。她通过讲述党的发展历程帮助入党申请人深入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就是党的精神之源,以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优秀的政治品格,勉励入党申请人认真学习党章、切实贯彻党章、真正让党章入脑、入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党章,更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接着,入党申请人共同观看了《解读二十大报告:“三个务必”贯穿始终擘画了宏伟蓝图》视频录像。影片中指出,“三个务必”是培育时代新人的必由之路,对青年培养的深切关怀为培育时代新人提供了战略指南,也从本质上彰显了“三个务必”对培育时代新人的伟大号召。影片结束之后,同学们针对“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章学习的认识和体会”、“自身努力方向”进行热烈讨论。

通过学习,入党申请人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更深刻领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相信同学们今后会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早日入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