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培养  教育动态

影传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大会

时间:2023-12-07浏览:74设置


 126日下午,影视传媒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大会,学院领导、全体导师、研究生教务员、研究生辅导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皓月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明确了召开此次导师大会的背景和意义,她指出,在当前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兴国背景下,导师们应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充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坚持服务需求、坚持遵循规律、坚持守正创新,真正成为研究生学术道路和价值观塑造的重要引路人。她同时指出,今年10月份学校启动了首届研究生教育质量月,这一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的质量和水平,而作为导师,在这个过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最后,她希望导师们不仅是研究生的学术指导者,更能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为研究生的全面成长保驾护航。

副院长齐青针对研究生科研及学业层面对研究生导师进行了指导。他指出,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学业成绩是衡量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指标,同时也是导师们的重要职责。他希望导师们能够关注学生的科研进展和学业情况,给予他们必要的指导和帮助,以确保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皓月老师结合学生工作案例,从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安全稳定问题、就业工作、思政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强调研究生健康成长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他希望导师们能够关心关注学生的安全和心理健康情况,对研究生加强安全教育。他同时介绍了2024届研究生的就业情况。

院长孙宝国做总结发言。他从个人做导师的体会出发,谈到了作为导师如何理解并做好“第一责任人”。他表示,“第一责任人”意味着导师不仅要在学术上对学生进行指导,还要在道德品质、个人素养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面的教育和引导。所以导师要从自身出发,做正直、专业的人,通过言传身教,让学生信任。他强调,导师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和责任非常重大,因此必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来履行自己的职责。


此次导师大会的召开,使得学院研究生导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导师的职责和使命,也更加清晰地理解了如何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导师们纷纷表示,将会更加努力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为研究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