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

影视传媒学院赴校友企业上海点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时间:2023-11-09浏览:142设置


118日下午,影视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院长孙宝国带领学院班子成员、学科点负责人、本科专业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前往上海点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并与公司总经理王金悦、副总经理盛彦广进行座谈交流。

上海点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2006级校友王金悦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点甜公司从事农业人工智能机器人的研发、试验到投产的创业过程,如今已开发出AI系统架构,用“芯”种地,实现农业数字化。他表示,希望通过与学院的合作,依托学科和专业的力量更好地传播新时代农耕文化。

随后,大家一同走进点数字化无人农场参观,王金悦根据智能机器人实物现场讲解了零部件结构、作业种类和性能等。老师们近距离在“大田”中见证了新农人用手机操控智能机器人犁地、播种、洒水、割稻,切实感受到科技改变生活,农业现代化勾勒出让农民吹着空调喝着咖啡把地种了的美好愿景。

院长孙宝国对点甜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学院与点甜公司之前已经形成合作意向,成立了上师大乡村振兴数字文创研发中心。此次来到现场,使大家有机会更加具象地了解新时代的智慧农业,为后续中心的建设以及乡村振兴文创产业链开发和运营拓展思路。

交流会上,大家就数字文创助力乡村振兴开展深入交流,围绕后续采风走访、视频拍摄制作、剧本创作、设计创作等话题展开对话探讨。双方还就后期学生的实习实践和就业创业的问题进行了对接和沟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