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海外交流

光影上海,魅力中国——中英72小时极限微电影极限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18-05-30浏览:126设置

2018530日上午,我校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与英国约翰摩尔大学影视学院共同举办的2018中英微电影工作坊暨72小时极限创作大赛启动仪式在教苑楼B101举行。院长赵炳翔、书记周理、广编专业负责人王翔宇、动画专业副主任赵贵胜、外事办主任张婉婉,广编专业教师许迪声,约翰摩尔大学教师Allie,以及中英25名工作坊学生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周理书记首先对不远万里前来参加工作坊的英国师生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她表示:中英师生能在上海齐聚一堂,通过微电影工作坊的形式,建立友谊、沟通思想、交流文化,这是一次非常宝贵及重要的国际交流和合作的机会。希望中英学生能在短短的3天时间内克服天气、人力、物力、体力等各种可预见或不可预见的困难,为我们呈现出一部部令人耳目一新的精彩作品。

期间,中英师生代表纷纷上台表达自己对此次交流活动的感受和期待。中英两国老师对学生们报以殷切期望,而学生们则对即将到来的比赛感到既兴奋又紧张。可以说,这既是一次比赛,也是一次交流;既是展示不同视角下的上海,也是中英学生对于青春、生活、人生、世界的体会和感悟的交流。

院长赵炳翔老师在总结致辞表示:微电影是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受到创作者和观众广泛欢迎的影视作品类型,它能在有限的时间内,通过短小精悍的故事,通过富有哲理的台词,通过具有设计感的镜头和场面调度,既展现其中深刻的思想内涵和人文精神,同时也表达了创作者对于人生、文化、世界等的思考。微电影时长短,却可以有广阔的选题;制作周期短,却可以考验创作者的基本拍摄能力;故事简洁而不简化;镜头数有限,涵盖的内容却是无限的。对于中英两国年轻的电影人而言,是一种更易于实现的作品类型。希望两国同学能通过微电影这一载体,跨越语言障碍、跨越7小时的时差、跨越文化的鸿沟,在此后的3天时间内完成从脚本、拍摄到剪辑、合成的全过程,出色完成这一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期待看到你们表现出的专业能力、创造性,以及两国同学跨专业联合编队下的合作精神。

最后,中英师生们共同上台推动电影场记板打板,共同宣布72小时“光影上海”微电影极限创作大赛正式启动。

72小时极限微电影创作大赛是本次中英微电影工作坊的重头戏,从今天开始,两校的24名同学将分为5组,分别选择清晨、上午、中午、傍晚、夜晚这五个时段,围绕“光影上海”这一主题,进行为期一天的走访考察,并于明天上午800开始正式进行72小时的作品创作。我们期待在63号早上十点,经历72小时的极限创作后,此次大赛能孵化出5部精彩的、富有新意的、令人回味的,且具有国际视野的作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