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培养  教育成就

我院成功举行15级戏剧戏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时间:2018-05-28浏览:137设置

2018521日下午,我院成功举行了15级戏剧戏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由朱恒夫教授和复旦大学江巨荣教授担任主席,赵炳翔教授、陈劲松副教授、张捷诚副教授、涂晓副教授、高祥荣副教授担任评委,沈懿卓、王晶晶、张鹏担任秘书。16级戏剧戏曲学专业部分硕士研究生和17级全体戏剧戏曲学专业研究生旁听了这次答辩会。

申请硕士学位的论文有:郭立冬的《新时期晋剧现代戏研究(19782016)》、黄钶涵的《戏曲演绎莎剧研究》、杨晓宇的《新时期白蛇故事影视剧研究》、王玉琢的《幼儿期“戏剧角色体验”对成年后人格的奠基意义》、唐剑威的《“空的空间”—形体戏剧的研究与实践》、谢宁的《儿童非专业京剧教育研究》、陈子怡的《小剧场戏曲研究》、汤旭的《溧阳傩戏与民俗关系研究》、齐绅的《透过人类文化学解读中西方戏剧交流过程中发展与障碍》。

评委们认真审读了这些论文,在指导教师和学生就研究生期间的学习过程、选题、写作、论文的创新点等作了汇报之后,对论文的优缺点进行了专业性的评论,并提出了问题。学生依次回答评委们的提问后,答辩主席结合各位评委的意见,分别对每一位学生的论文做了总体的评价。最后,经过答辩委员会充分的讨论,评定了成绩,形成了答辩决议。结果是9位同学全部通过答辩,成绩皆为优良。

答辩会结束前,戏剧戏曲学学科领头人朱恒夫教授语重心长地勉励大家在毕业之后,仍要不断地学习,争取进一步深造,以使自己成为杰出的人才。(通讯员:王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