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海外交流

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影视学院院长 Rachel McLean来访我院

时间:2018-05-28浏览:115设置

 

2018528日上午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影视学院院长 Rachel McLean来访我院,我院院长赵炳翔、书记周理、副院长徐君等在四教406亲切接待了来访的客人。

院长赵炳翔首先热烈欢迎Rachel院长首次来访我院,之后两位院长互相介绍了两个学院的整体情况, Rachel院长表示两个学院之间无论在课程设置、教学理念、还是在培养目标等方面都非常相似,相信有很多潜在的合作机会。

周理书记向Rachel院长介绍了我院自2017年以来,三届交换生回国后对交换生项目的反馈情况:学生们很感谢上师大和摩尔大学能提供这么好的机会;交换生项目,不仅拓宽了自身的国际视野与学术领域,也锻炼了独立生活的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交换的时间虽然只有一个学期,但是这段交换生学习经历带来的不仅仅是知识技能的提升,更影响了今后的学习和工作。Rachel院长表示十分欢迎我院学生能去英国做交换生,我院学生不仅专业实践技能优秀、富有创意和创新精神、而且在课堂和生活中都非常彬彬有礼,给摩尔大学的师生都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唯一不足的是,学生的英语水平还有待加强。对此,双方就如何在交换生开课之前,加强学生的英语能力进行了磋商,双方将分别开设相关语言强化班来增强学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尽快为学生在交换学习中扫清语言障碍。

之后,双方就国际博士联合培养项目、3+1本硕连读培养项目等方面进行的详细的洽谈,为今后进一步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谈结束后,Rachel院长同我院交换生们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交换生们在摩尔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想法和感受,以及对交换生项目的意见和建议等。

528—610日,正值摩尔大学影视学院学生与我院学生共同开展微电影工作坊之际,Rachel院长还特地前往参加工作坊的开班仪式,为中英两国学生加油鼓劲,希望中英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获得实质性的进展,并预祝工作坊圆满顺利,期待中英学生能制作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