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影视传媒学院开展2023级本科生入党启蒙教育

时间:2023-09-27浏览:10设置


为使本科新生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增强入党积极性和主动性,成长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皓月面向2023级本科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张皓月从近代以来180多年的民族复兴史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展开互动,讲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中国。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激励新生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新的奇迹。

张皓月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出发,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他勉励同学们从身边做起,勇于实践,并强调在做事上需提前规划,在做人上应换位思考。

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流程及行文规范,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新时代展现影传学子的青春力量。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讲座不仅是一次思想的启蒙,更是一次信仰的启迪。“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愿本科新生能够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