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

党建联建优势学术服务社会,火焰蓝亮彩师大校园

时间:2023-10-23浏览:126设置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落实责任使命担当”——消防宣传能力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与徐汇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建项目“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落实责任使命担当——消防宣传能力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这是两家单位开展支部联建工作,发扬高校学术优势,落实 “实事”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培训班历时2周,共有30余名消防干部和战士参加学习。

在开班典礼上,徐汇消防救援支队的副支队长单捷对上海师范大学表达了感谢。他强调,这次的培训课程是对消防救援人员们的一次重要的专业技能提升的机会,希望每一位同志都能认真对待每一堂课,专心听讲,开拓视野。

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老师也在典礼上分享了与徐汇消防救援支队联建的过程和成绩,介绍了学院组织优秀教师,为本次培训进行系统化教学方案设计的过程。杨书记对培训的效果和未来的联建成绩充满期待,相信双方能共同创造更多的闪光点。

培训过程根据当前新媒体传播宣传实务流程逐步展开,经过《新媒体传播概论》《新媒体文案写作》《新媒体摄像技巧》《视频剪辑效果》等系列课程,参培官兵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新媒体时期宣传工作的认识,掌握了实操的基本技术和常用技巧,身着火焰蓝统一制服的消防战士在校园内练习摄像的场面亮彩着师大校园。

参加培训工作的教师和消防队员表示:集中培训阶段之后,联动新媒体创作的陪跑指导还将成为常态。在未来的日子里,双方将继续携手探索高校与消防系统的党建联建、产教基地建设的发展机制,研究消防文化宣传策略,推动各方工作的全面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征途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四支部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