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影视传媒学院组织开展红色电影《力量密码》观摩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7-05浏览:10设置

20237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为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74日上午9点,影视传媒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四教B101开展红色电影《力量密码》观摩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讲述了“党章守护人”张人亚一生传奇的革命故事,在上海,他领导上海金银业工人运动,组织开展上海工人武装起义,成为职业革命家,为维护工人阶级的利益四处奔波;在白色恐怖之中,他坚持斗争,忠于党的事业,保守党的秘密,为党留下了一批珍贵的革命文献;在芜湖,他淡薄名利,尽心负责维持中共秘密金库运作,积极恢复组建党的基层组织;在瑞金,他鞠躬尽瘁,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开展工作,出版了一批优秀的书籍报刊,为苏区群众文化运动的迅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却不幸积劳成疾,在前往闽西的路上因公病逝。

影片用生动的形象刻画了张人亚烈士不畏牺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伟大共产主义精神,给全院党员教职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观影结束后,《力量密码》主创团队之一的编剧汪天云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电影党课,分享了影片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汪教授表示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到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时,听取讲解员介绍张人亚保护19209月版本的《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事迹后,习近平总书记便向讲解员询问了张人亚同志的有关事迹,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张人亚的革命传奇,弘扬革命精神,电影《力量密码》便应运而生了。汪教授从党史的角度指出了上海能够成为全国的革命中心是因为有着大量的产业工人,产业工人在革命运动中发挥着重大的作用,可惜在荧幕上的形象塑造较少,电影《力量密码》在这一方面填补了产业工人的塑造空白,比较全面的构建了张人亚的生命线。最后,汪教授谈到张人亚有一句话给他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如果现在允许我放下一切,我最想做的是读书、学习”,他指出影片的一大启示就是要去学习,他勉励大家在大学校园里要懂得增强智慧,提高认知,接近真理便会拥有巨大的幸福。

一颗红心,矢志不渝;两袖清风,廉洁奉公;唯实唯干,任劳任怨。斯人已去,风范长存,张人亚的精神永远存在于我们的心中。在场的老师们被父子两代人接力守护党的珍贵文献的义举,这个家族至死不渝的革命情怀所打动。

学院党员教师无不深刻认识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便是对张人亚烈士最好的纪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