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海外交流

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交流项目宣讲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04-19浏览:225设置

418日下午,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LJMU)交流项目宣讲会在徐汇校区西部一教207举行。宣讲会由我院外事办主任张婉婉老师主持,特邀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中国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刘小慈老师为我院17级学生进行项目宣讲以及经验交流。

刘小慈老师毕业于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国际新闻专业(全英排名第6),曾荣获JMU国际学生奖学金、Distinction一等荣誉硕士及“优秀毕业生”称号。留学英国期间为利物浦副市长做翻译,主持利物浦好声音大赛、毕业舞会等,曾供职于英国甲级足球队。因此此次宣讲会,刘老师从自身的艺术类学生留学经历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的概况、艺术类优势专业以及中国留学生的学习、生活,尤其侧重向主持专业同学介绍了自己所在的国际新闻专业不用于国内主持专业的学习方式和学习经历。刘老师在英国读硕期间在BBC电台、甲级足球队、市政厅的三段实习经历也让同学们羡慕不已,感慨万分。刘老师特别指出,LJMU校长非常重视国际留学生,尤其是中国留学生,虽然只占学校0.5%的人数,但校长每年都坚持跟中国学生一起过新年,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考虑到中国艺术类学生的英语特殊情况后,特批将国际新闻专业、传媒类的硕士入学英语水平从雅思7.0降低到雅思6.0,并为中国留学生提供12万人民币的全额奖学金。

宣讲会后张婉婉老师向同学们补充介绍了我院与LJMU的合作交流项目:

一、短期交流项目:中英国际微电影工作坊(先后在上海、利物浦两个城市进行)旨在让我院学生能与英国学生一起合作拍摄微电影,用中英文化互动的视角来探索上海和英国的历史,人文、风景、事物,创造中英文化头脑风暴最高效率的机会,实现近距离与英国学生合作与交流,拍摄和创造出超越传统主题和风格的,具有多元文化相互交融的,让人耳目一新的微电影。工作坊以全英文授课为主;以讲座、考察、集体创作、讨论、展映为基础;通过中英专业教师指导后,国际微电影工作坊所创作的学生作品将参赛各类国际电影节。

二、长期交流项目:交换生项目。2017年,在校国际交流处支持下,学院与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首次合作,开展交换生项目。目前已有三批学生参加该项目,该项目反馈良好受到学生欢迎,不仅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学术领域,也锻炼了学生独立生活的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参加首批交换生的2位同学,丰屹已被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研究生专业录取,陈笑凡成功申请到了约翰·摩尔大学的大众传媒研究生专业。2018年起,学院将在广编专业的基础上,大力推进本科表演、主持、动画三个专业以及MFA研究生的交换生项目,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出国交流的机会。

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建于1823年,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学术底蕴的大学,位于利物浦市中心区,城市交通便利,与上海是姐妹城市。学校拥有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24,000名在校生和2,500名教职工。该校具有高水平的教学与研究能力, 设有5个学部19个学院,在英国教育委员会的教学质量评估(QAA)中被评为“优秀”,毕业生就业率在英国名列前茅。优势专业及特色课程包括:运动科学、传媒、艺术设计、药剂学、金融财会、生物工程等。其中新闻传播类、传媒类2018卫报排名第6位,且学校设有BBC的演播室。(通讯员:黄晴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