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影视传媒学院党委开展“1+2+13+N”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16浏览:11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深化担当意识,结合主题教育契机,影视传媒学院党委在2023届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了“1+2+13+N”系列活动,即1堂叮咛教育大党课,1个倡议和1次专题培训,13场专业党课以及N次毕业生党员奉献活动。

 

1”:一堂叮咛教育大党课

61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老师围绕初心和使命、机遇与挑战、选择与未来、责任和担当四个方面,以《走出小我,涵养大我——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为题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党课。杨老师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把握机遇,奋力拼搏,脚踏实地,做保持警惕的清醒者、廉洁自律的表率者、勇于担当的建设者、母校荣誉的守护者,在生产、学习、工作和社会生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2”:一个倡议和一次专题培训

集中党课后,2020级硕士二班党支部书记、校优秀学生党员、阳光大学生党员标兵唐瑞雪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向2023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发出倡议:要永葆初心、践行使命,铭记校训、不负栽培,牢记身份、勇于逐梦,身体力行、文明离校,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为师大添彩,努力谱写灿烂辉煌的人生华章!

530日中午,学院党委组织员王姬文老师给全体毕业班党员和毕业班支部书记进行了一次组织关系转接的专题培训。王老师详细解说了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方式、流程以及相关事宜,并针对参训师生的提问进行耐心解答。最后,王老师要求每位毕业生党员都必须严肃认真地对这项工作,确保准确顺利地完成组织关系转接。

 

13;专业教师开展的十三场专业党课

6月上旬,毕业生党员以专业、学科等为范围自己选出了13位各专业各学科的党员教师,13位老师与学院10个本科专业、3个研究生班级的毕业生党员开展了十三场远航叮咛、携梦飞翔专业党课暨座谈会。在活动中,老师们肯定了毕业生党员在学业、学生工作以及就业中取得的成绩,带领同学围绕专业一起回顾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指导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党员们将学校学习的理论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将所学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老师们也期望毕业生党员毕业之后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维护好影传党员师大党员的良好形象。

 

N”:毕业生党员的N次奉献活动

5月下旬,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榜样引领,薪火相传毕业生党员奉献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数十位即将毕业的优秀学生党员,根据专业特点,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学习经验、生涯规划、升学就业等方面,与师弟师妹们进行交流。通过毕业生党员现身说法以及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方式,加深了低年级同学对自身成长之路的认识。此次毕业生党员奉献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学子的榜样引领作用,体现了党员作为先锋模范的责任和使命。此外,各支部还开展了宿舍打扫、捐献书籍,捐赠服装道具等奉献活动。毕业生党员在毕业和就业等各项工作中也发挥了重要的榜样引领作用。

 

毕业生党员教育是大学生党员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学院落实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影视传媒学院通过毕业生党员教育“1+2+13+N”系列活动,对109名毕业生党员进行再教育,凝聚青春力量,激励担当作为,引导毕业生党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青春之我,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