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培养  教育动态

我院举行首场研究生读书指导会

时间:2018-03-15浏览:144设置

   

315日下午一点,我院举办首场研究生读书指导会。读书指导会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每个月一次,由硕士生导师做辅导报告。学院要求每一位研究生按照规定的书目认真阅读100本书。每个月要撰写一篇读书报告和一篇与专业有关的论文。100本书包含哲学、社会学、文学、历史、艺术等方面的中外经典著作。

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学科领头人朱恒夫教授担任首场读书指导会的主讲人,他向16级、17级学硕研究生论述了读书的重要性以及读书的方法,并重点推荐了十本书:《中国历史研究法》、《中国通史》、《伟大的中国革命》、《万历十五年》、《老子注》、《四书章句集注》、《论语新解》、《王阳明传习录详注集评》、《理想国》、《悲剧的诞生》。

朱恒夫教授向研究生们介绍了每一本书的作者、写作背景、写作目的、主要内容和主要观点,和我们分享了他对这些书的感受和体会。朱教授的报告信息丰富,观点新颖,分析精辟,言语幽默风趣,不时地和研究生们进行互动,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不知不觉地度过了两个小时。

朱教授的报告激发了大家的读书热情,纷纷表示,要利用在上海师大读研期间,多读书,读好书,把自己培养成真正的人才。(通讯员:王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