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榜样引领,薪火相传|影视传媒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奉献活动

时间:2023-05-31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31日下午,影视传媒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榜样引领,薪火相传毕业生党员奉献活动,激励广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实际问题,通过经验分享帮助低年级同学增强专业本领、明确职业规划。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10位即将毕业的优秀学生党员,根据专业特点,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学习经验、生涯规划、升学就业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



活动伊始,李晨悦、吴玥霖、王可盈和于祖彬作为升学学生代表进行相关经验的分享。李晨悦对保研文件、推免材料进行了梳理,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吴玥霖分享了自己考研的复习规划和学习心得,提醒低年级学生做好考研规划。王可盈则从个人情况、调剂流程、复试tips以及个人心态四个方面进行考研调剂的分享。于祖彬分享了自己申请海外高校研究生的相关流程,鼓励大家细心准备、勇敢尝试,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随后,高金琎从职业规划、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三个板块向大家分享“如何在秋招中获得一席之地”。唐瑞雪以“从有效学习到实现就业”为主题分享实习和就业的相关经验。党妍则向大家分享了上海中小学教师应聘经验,并梳理了可靠的获取就业信息的渠道。

曾文强以“别样的青春”为主题分享自己入伍与创业的点点滴滴。“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去做一件一生难忘的事情”,田必然以“敢于奉献,脚踏实地”为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从支教老师到高校辅导员的经历。余俊钦则以“研究生科研入门”为主题,对如何完成自己的研究过程进行细致地分享。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围绕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针对性提问,毕业生党员们均根据自己的切身体会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毕业生党员奉献活动是影视传媒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了优秀学子的榜样引领作用,体现了党员作为先锋模范的责任和使命。通过毕业生党员现身说法以及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方式,加深了低年级同学对自身成长之路的认识,有助于大家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掌握学习方法并及时做好职业规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