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专题学习

影视传媒学院开展《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专题党课

时间:2023-05-15浏览:30设置

青年正当时,奋斗新征程。为了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510日下午,影视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皓月老师以《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为题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党委组织员以及专兼职辅导员一同参加了学习。


张老师首先结合近代以来180多年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讲述了“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他以周恩来从懵懂的少年到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历程为例,引导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他着重介绍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无数青年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当烈士的姓名和图像一一呈现在大家面前时,在座的党员无不为之动容,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党员们全体起立,深深鞠躬,表达了对烈士的缅怀和哀思。随后他又讲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邓稼先、雷锋的奋斗故事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代楷模”黄文秀的事迹。张老师指出,纵观100多年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同时代的中国青年,拼搏奉献,用奋斗绘就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以不同的精神面貌共同铸就民族复兴的不朽功勋。无论处在哪个时期,无论面对何种抉择,青年一代始终点燃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张老师认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有着无比幸运的人生际遇、无比坚实的发展基础、无比广阔的舞台和更多人生出彩机会。他同时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但是任重道远。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应当承担新时代新征程道路上的新使命,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了我们的手中!


最后,他勉励大家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在座党员能够从以下四个方面做起:一、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追梦;三、强化青春担当,争做时代先锋;四、发扬奋斗精神,敢于乘风破浪。他相信新时代青年一定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讲座后,学生党员们深受鼓舞,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向先辈们学习,把行动落到实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于心、践于行,争取为新时代新征程做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