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电影学院出国学习小结——201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黄玥

时间:2013-12-06浏览:633设置


 

因为学校提供的这么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能够在大三结束后就来到美国纽约电影学院学习电影专业,从此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学习电影的研究生。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教育方式让我打开眼界受益匪浅,下面就是对这段不一样的学习的自我鉴定。

由于在本科学习的专业和电影关系不大,我仿佛进入流一个全新的世界。充满新奇与乐趣的学习生活让我迅速的融入到这个环境当中。虽然没有一点基础,但是充实的课程安排,频繁的课后练习让我对电影这个专业由完全陌生到现在摸到了一些门路,这都是让我欣喜而兴奋的变化。还记得我拍的第一部片子,大概就只有一分钟都不到,用着最古老的胶片摄像机,连焦距都没对准。但是现在我已经拍完了我的无对话短片,换上数码相机,拍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了。

在和同学朋友的日常交往中也因为不同的语言不同的生活习惯产生了许多的乐趣。在我们班上,美国本地人很少,大部分是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我们经常凑在一起交流各自国家的风俗学习各个国家的语言,在合作拍电影的过程中,我们也会因为不同的审美和习惯产生分歧激烈讨论,不过这也促使我们完善自己的作品,激发新的火花。

给我们上课的老师也有着不同的个性和特点,每个人的课堂都有着不一样的风格。比如我们的主课导演课的老师是个非常风趣幽默的人,他戏称我们一起去的四个女生是中国黑社会,因为我们住在一起,上课也一起,就像黑社会一样进出都浩浩荡荡。而我们的摄像课老师实际上是我们的学长,早我们许多届的纽约电影学院毕业生。他就像一个大哥哥一样亲切,我们上课时时常围在他周围,近距离的听他讲课。虽然他有一点墨西哥口音,着实让我在刚开始上这门课时郁闷了很久,不过还好现在我们都已经很习惯了。老师们也都挺照顾我们,知道我们的英文基础不是那么好,也时常会问问我们有没有哪里没听懂的,需不需要放慢点速度讲课什么的。

可能到现在为止还不太习惯的就是这里的饮食和交通了吧。美国的饮食真的是很不健康,到处都是油炸的高热量食物,而这的中国菜也不是很正宗,我们在这都胖了。想要自己做饭却没什么时间,经常要在超市买速食,然后在学校热着吃,既不健康也不是很好吃。

洛杉矶甚至是整个美国都是汽车的世界。街道上行人很少,满眼都是来来往往的车辆。而且,公交车一个小时一班,错过了就需要等上一个小时直到下一班车来。后来我们买了车,但是又出现了一个新的问题,我们特别容易迷路。洛杉矶是一个非常大的城市,有着许多个不同的区域,一条路从东到西很可能贯穿两三个区域,要是定位时一下看错了,那就有可能去了完全相反的方向。我们买车一个多月以来,迷了三四次路,到现在才稍好一些。

到现在已经离开中国两个月了,挺想念老师同学们的,时常能看见班上的群里热火朝天的讨论着汇报的事情,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我们也会在这里努力学习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