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公告栏

当前位置:首页  院内公告栏

上海师范大学“谢晋杯”大学生影视传媒作品联展参展规则与报名方法

时间:2022-10-08浏览:3107设置


一、活动简介

 “上海师范大学‘谢晋杯’大学生影像作品展映(大赛)”诞生于2006年,一路伴随上海师范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成长发展而来,现已经成为一年一度的校级大学生影视作品展示的盛会。为进一步推进实践教学改革,促进影视传媒学院教学质量提高,加强大学生艺术素质教育,展示当今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繁荣校园文化,营造高雅的文化氛围,丰富我校同学们的课余生活。2022年,该展映比赛活动进一步升级为“上海师范大学‘谢晋杯’大学生影视传媒作品联展”,内容不仅包含影视作品,还增加了平面作品模块和文案作品模块。本活动即日起招募优秀作品,并热忱邀请广大师生参与。

海报设计:陈彦文(影视传媒学院20级广告专业)


二、活动安排

  • 作品征集:20221007日——20221106

  • 作品展映:20221114日——20221121

  • 最终评选:20221118日——20221119

  • 颁奖仪式:20221121

  • 成果推广:20221122日——202212月中旬


三、参展对象

1.本校全日制大学生(包括大专生、本科生和研究生)个人,或学生团队;以及和我院有良好合作关系的兄弟院校作品,或者联合出品作品。

2.创作者(剧本第一作者)须为本校在校生,或者毕业一年以内的毕业生。

3.参展作品必须为非商业作品。


四、参展(赛)作品要求

1.参展作品类型和附加赛项:

(1) 专业组影视作品类:剧情片、纪录片、广告片(含公益广告片)、实验片、动画片、新闻片、戏剧戏曲片、新媒体短视频。

(2) 专业组平面作品类:摄影(单图、组图)、摄影故事版、平面设计作业、平面广告、动漫作品、H5交互媒体(电子图书)。

(3) 专业组文案作品类:剧本(长剧本、短剧本)、策划案(新媒体策划、创新创业策划、广告策划、影视节目策划)。

(4) 附加赛项:

 l  非物质文化保护与传承

 l  关注女性创业与就业

 l  筑梦新时代

 l  同心抗疫你我他


2.作品完成时间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是20213月以后创作完成的作品。

3.内容要求

(1) 作品须主题健康,价值观正确,符合社会道德规范。

(2) 作品不得涉及色情、暴力、种族与宗教歧视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禁止或与其相抵触的内容。

(3) 作品须三观端正、格调高雅、艺术浓郁。

4.版权要求

(1) 作者必须对作品的版权负责。组委会对因著作权,作品中的音乐、影像等元素使用权、受访人肖像权、隐私权等问题所产生的纠纷,概不负责,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后果均由参展者自行承担。

(2) 参评剧本应为未转让版权的电影、微电影剧本,参评作者须拥有无瑕疵的著作权。暂不接受改编他人作品投稿。应征作品凡被认定属于抄袭、剽窃、侵权或已转让版权的,取消参评资格。建议参评剧本作者视情在投稿前自行进行版权登记。

(3) 参展作品应保证其内容的真实性,且不得侵犯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知识产权、邻接权、人身权等。

(4) 参赛作品一旦提交,即视作授予主办方、组委会及其合作方在本展映活动中免费并合法进行播放与展映的权力。


五、作品提交方法:

1.认真填写附件电子版《2022参展报名表》(点击下载),并在表内电子签名。表格另存命名为“类别.姓名.作品名.xlsm”

2.各类别作品提交要求如下:

(1) 影视作品类:

I.作品命名规则为:类别.姓名.作品名,例如——影视作品剧情片.张三.美丽人生.MP4

II.视频格式参数:①压缩为MPEG2MPEG4H.264H.265等主流格式,分辨率720*576以上4k以下,帧率不低于24fps(一般为25fps);②作品音频为双声道,或5.1声道;③参展作品非中文语种需配中文字幕。

III.参展作品必须配有海报,规格:①采用TIFFJPGBMP等主流图像格式;分辨率不小于200DPI(一般为300DPI);海报尺寸不小于500*700mm

IV.参赛作品必须配有30秒样片剪辑1份,与参赛作品相同技术规格。

(2) 平面作品类:

I.作品命名规则为:类别.姓名.作品名,例如——专业组平面作品摄影.张三.校园春美.JPG。如果是一组图片,则在文件名上添加序号。作品允许附带说明文件。

II.静态图像格式可以保存为JPGBMPTIFFPNGPDF等主流图片/文档格式,清晰度不低于3百万像素,作品可以是彩色,也可以是黑白。

III.动态图像允许使用视频格式、PPT等主流格式。动态网页型作品需要用Zip/RAR压缩格式打包。

(3) 文案作品类:

 I.作品命名规则为:类别.姓名.作品名,例如——专业组文案作品长剧本.张三.三国外传.PDF

 II.参赛剧本长片须具有完整的电影剧本架构、符合电影剧本的篇幅长度和形式(剧本字数约在2万至5万字),短片须情节主线明确、人物清晰(字数约0.8万字至1.5万字)。参赛剧本仅限于完整的中文剧本,凡以大纲、素材、创意、梗概等形式,以小说、散文、电视剧等其他体裁投稿的不予受理。

III.剧本题材优先推荐:新时代伟大变革、新征程奋斗先锋;重大革命历史、海派文化、江南文化、都市文化;乡村振兴、生态绿色发展、上海现代化探索实践;青春励志、大学生奋斗者等题材。

IV.文案内容主体的排版字号不小于5号字,排版需要清晰,便于阅读。

 V参展人不仅需提交WordWPS版本的文档,同时还需要提供PDF格式一份,两个版本内容必须一致。

3. 参展者需将《参展报名表》、视频作品/图片作品/文案作品、海报和样片文件,以及其他有关内容,一起存入一个文件夹,文件夹也以类别.姓名.作品名命名,并将该文件夹自行上传百度网盘。

4. 作品上传百度网盘后分享上述文件夹,注意分享设置为30日以上,以便活动工作人员收取处置。最后请将百度云盘的分享链接和报名表一起发送到指定 邮箱:2641264849@qq.com

5. 如遇到递交问题,可以通过QQ2641264849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或者工作日电话联系021-64323839陈老师。


六、截止日期:

投稿截止日期为2022110624:00(以收到邮件时间为准)。


七、奖项设置:

本届展映活动将聘请专家对所有作品类型分别评审,遴选出几十项入围、优秀、最佳作品奖项,并对获奖作品颁发奖状、奖杯、奖学金等丰富的奖励,以资鼓励。对于特别优秀的获奖作品,还会征得创作者同意,予以进一步孵化。


八、展映活动

展映活动分为两个校区进行,时间安排如下:

【徐汇校区】拟定于20221114日—20221121日,具体安排敬请关注本网站公告。

【奉贤校区】拟定于20221122日—20221130日,具体安排敬请关注本网站公告。


九、颁奖典礼

拟定于20221121日在徐汇校区进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具体安排敬请关注网站公告。


十、主办、承办、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

协办单位: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顾绣)传承基地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河合奖学金JOUJU CO LTD


附件:2022参展报名表(不含选拔赛)(1).rar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