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公告栏

当前位置:首页  院内公告栏

2023年影视传媒学院推免工作方案及遴选细则

时间:2022-09-11浏览:10设置


为做好我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工作,根据学校相关通知文件的精神和规定,特制定如下执行细则:

一、组织领导与职责

接受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学院成立推免工作小组,教学副院长张华任组长,副书记、副院长戴宁宁任副组长,组员由相关辅导员及教务员组成,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二、推荐资格

1.严格遵守学校对推免资格认定的标准,在我院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中,选取品学兼优,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科研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的同学。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品行优良,积极向上,身心健康。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绩点计算范围内的课程平均绩点原则上大于等于 2.5,纳入学业综合成绩计算范围的课程初考须及格及以上。

4.根据学校统一分配,今年我院共有11名推免名额,不包含支教团成员。

三、推免生具体流程

9.9 学院成立推免工作小组

9.9-9.11 在学院党政领导下,学院推免工作小组制定方案细则,上报教务处审核,待确认后在学院网站公布。

9.11-9.12 学生准备相关材料,具体包括《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表》(正反面打印,须有2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签名推荐),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证明(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另外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参加志愿者服务项目证明,国际组织实习证明,参与防疫工作表现突出证明,为国家、城市或学校赢得重大荣誉的相关证书等材料复印件。

9.12中午12:00前学生准备申请材料,提交辅导员。

9.12-9.14 辅导员、教务员审核学生提交的材料,根据绩点按专业进行排名。参照今年我院推荐名额,在保障每个专业一个推免资格的前提下,按1:2的比例确定候选人。多余名额在兼顾毕业生人数的前提下,在广告学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中产生。

9.14-9.15 学工老师对候选人个人社会贡献进行打分;候选人对于提交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竞赛获奖等进行公开答辩,专家审核小组进行打分。专家审核小组成员由相关学科副教授及以上职称者组成,一般不少于 5 人,答辩全程录音录像。在学业综合成绩、特殊学术专长和个人社会贡献三部分总分排名后,推免工作小组形成拟推荐学生名单,并上报学院,学院按照三重一大事项决策通过网上流程。

9.16 学院公示拟推荐学生名单,同时汇总相关材料报教务处。


四、监督

学院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做好推免生选拔各项工作。在此过程中,学生若有诉求可向学院推免工作小组反映,电话:64322777,64322415。

  

五、其他

其他相关要求详见教务处网页《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附件1:影视传媒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综合评分细则.docx

附件2:影视传媒学院学科竞赛目录(2022).xlsx

  影视传媒学院

20229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