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公告栏

当前位置:首页  院内公告栏

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转专业实施细则(2022年4月)

时间:2022-04-22浏览:10设置


为更好地搭建学生自主发展的专业平台,尊重学生个性化发展,影视传媒学院根据《上海师范大学转专业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和学校对于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要求与安排,制定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实施细则。


、转专业对象与范围

1.转专业对象

接收符合学校相关规定的2021级本科生。

2.转专业范围

根据学校统一规划,学院在征求各专业意愿的基础上,学生根据自己的就读意愿,可从现就读专业,转至我院广告学本科专业、广播电视学本科专业。

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根据我院今年的招收转专业的实际情况,艺体类学生、中外合作专业的学生不在本次招生范围内。

有定向、委托培养或相关协议的学生不能转专业。


、申请条件

1. 符合学校规定的基础条件;

2. 第一学期所有课程,单科成绩70分或以上,绩点2.5以上。


工作进度

422日,学院网站公布招生工作细则及计划。

425-515日:根据学院上报教务处的招生咨询方式进行咨询解答。

52-515日:学生网上报名(最多2个志愿),不需要线下递交报名表和成绩单。

516-520日:学院审核学生报名资格,并上报教务处(网上审核)。

527日:教务处公布考核学生名单。

530日起,学生复习准备。


考核、录取及选课工作进度:

本次转专业的考核、录取、选课以及后续工作均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的安排进行,考核的具体日期、地点根据学校防疫要求另行通知

考核完毕后1周内,学院评价并公布考核合格名单(拟接收名单,可有替补)。

学院公布考核合格名单后1周内,生、学院双向选择(意愿优先),确定录取专业,学院公示名单。

学院公示拟录取名单后1周内,教务处公示录取名单;处理学籍异动、培养方案绑定、独立批次退补选选课准备。

学籍异动完成后1周内,学生进行教学实践周及秋季学期课程的网上退补选工作(详见选课须知)。

以上工作的具体日期均待教务处确定后以公告形式再次向全校学生公布。



六、招生人数、考试科目、参考书

专业名称

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考核形式

参考书

预排考时间段

广告学

6

广告学原理及应用

笔试+面试

1.《广告学概论》马工程教材, 高等教育出版社。2.《广告创意学》金定海、郑欢,高等教育出版社。


第一周周三下午

广播电视学

5

广播电视学专业基础

笔试+面试

1.《新闻传播伦理与法规:理论及案例评析》,牛静,复旦大学出版社。2.《传播学教程》第二版,郭庆光,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第一周周三下午


七、转专业咨询期间联系人:

阳红梅  ouyanghongmei@shnu.edu.cn



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    

二〇二二年四月十九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