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月月讲

时间:2018-03-16浏览:125设置

让心灵更美,让生活更美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和生命品质,20171220日,在一教207,由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办的“心理健康月月讲”活动,在谢晋影视艺术学院顺利举行。谢晋影视艺术学院2017级的200多名同学积极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的马婷婷老师。马婷婷老师首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心理咨询”和“心理问题”等心理健康常识。随后,马婷婷老师从专业角度出发,为同学们全面地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问题以及应对方法。

紧接着,马婷婷老师从法律角度,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心理咨询方面的法律法规,让同学们清晰地了解了心理咨询时的隐私问题,并学会了正确参加心理咨询与疏导。马婷婷老师还从学校、家长、社会的角度,讲解了当出现心理问题时应有的权益,学会通过合法途径保护自己。最后,马老师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的现状,专业的力量、先进的理念、扎实系统的工作是中心荣获多项奖项的原因。

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地向马老师提出自己对于心理方面的问题,马老师耐心地给出了解答。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陈同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听完这次心理讲座,不仅了解了自己发生心理问题时正确的解决方法,更懂得了如何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朋友走出阴霾,笑面人生。”

撰稿 孙嘉琪

摄影 孙嘉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