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纽约电影学院遇到的挑战 ——2010级动画专业学生张仕洁

时间:2013-11-06浏览:595设置


 

来美国将近有两个月了,在这段时间里我充分了解了完全独立生活的概念。尽管在刚开始联系租房的时候就出了些小波折,每天按照美国时间在半夜里等房东的邮件,最终有惊无险地在上飞机的前一刻签下了租房合同。抵达后拖着行李出了机场才惊觉自己已经到了一个新的熟悉却又陌生的世界,友人一路上细心解说使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但当到了租房的地方还是一时没了方向,家具问题,如何付房租的问题,开煤气和电的问题,各种问题扑面而来,不过最重要的问题还是语言。洛杉矶尽管汇聚了很多华人但也汇聚着来自各个国家的人,包括学校里的老师他们虽说英语但口音也有各自的特色,有时听起来比较吃力。洛杉矶这里的公交系统并不像国内的发达,完全体现了没有车就寸步难行的特色。一般两辆公交车的时间相隔大约为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间,而且一般不会准时,站与站之间的距离特别短,所以如果坐公交去上学的话就会迟到。还好学校有来往各校区的短泊车节约了不少时间。开始我还是比较担心学校没有食堂的这个问题,不过在各个校区学校提供厨房和自动售货机,好在我们经常上课的校区在闹市区,那里沿街有很多家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餐馆,还有很大的购物中心,最重要的是那里还有当地最大的电影院,每周上映最新的电影供我们这些电影学院的学生观摩学习。

学校还提供图书馆内有很多DVD提供给学生免费借阅。我在学校读的是制片,和同行的同学专业电影制作不太一样,所以日程安排也和他们有很大的区别。我天天都能在同一个校区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有些在扛器材,有些在和同学谈剧本,有些在聊关于演员的事。他们周一到周日无休地致力于拍摄电影,而我的专业也没有比他们轻松许多。我的学习方向也比较广,涵盖了写电视真人秀的提案,如何用软件写日程规划和预算,对每周电影票房的预测,每两周也要写剧本然后实地拍片后期剪辑,还要学习法律与经济。每节课几乎都要求我们写一到两张纸的调查研究或者是剧本,每周的法律课都有小测验。所以每天我所做的事就是上课,写作业和保证睡眠,几乎没有多余的时间做别的事,有时作业量多的话会做到凌晨甚至更晚,这个时间也恰好是我室友拍片结束归来的时间。在NYFA的学习生活让我感到很充实,也让我深刻感觉到自己学到了很多知识。在学校里我也结识到了来自各国的同学,他们各有着对电影的不同看法与偏爱但相同的是大家对这个行业的热情。他们总是有新的想法来激励启发我,当我有困难的时候他们也会热心帮助。在这里上课的气氛着实比国内轻松许多,上课可以随便发问也可以聊发生在自己身上有趣的事,有时候还可以开些玩笑,吃些零食。老师上课一般都会坐在桌子上,离学生非常近,让我感到亲切。教我们的老师也是非常有经验的,有些是一边教书一边做着本职工作,他们当中也有做过像DiscoveryDisney channel等真人秀或者电视剧的制片,也有和明星一起共事过的经历,在课堂上老师也会和我们分享他们工作时有趣的经历,有时还用他们身边发生的事来说明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几乎每节课的作业都会在下一节课上和全班一起讨论,老师会先指出问题,同学会提出一些疑问或者给出一些解决方案,最后由老师总结提出意见然后自己决定如何修改。记得我第一次的作业就是一个惨痛的经历,由于没有搞懂真人秀的概念以及一些文化上的差异我必须修改两张纸提案,我需要大量的信息搜索找到我的提案中真实存在的人物,但却发现十分的困难,最终我决定重新写两个方案,我网上搜索了很多有意思的真人事物,并仔细推敲制作的可能性以及研究是否迎合观众的口味,最终我锁定到了一个时尚界的设计师并得到了他的联系方式然后拟了第一季和第一集的剧情。通过这个作业让我深刻感受到了身为制片人所该做的事,将会遇到的问题与挑战。每一次的作业都让我感觉都像是在实战,包括选演员,排时间表,定预算,我觉得我自己完全在一个工作的状态,安排好一切可以让整个工作团队都能井而有序地运行。虽然在NYFA学习才两个月,我发现自己越来越深入这个行业,越来越被这个行业的魅力吸引,越来越期待自己今后的表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