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海外交流

师大要闻:我校谢晋学院学生夺冠“旧金山州立大学国际留学展”

时间:2012-04-23浏览:1499设置


 

        日前,我校赴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交换生、谢晋影视艺术学院0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邹亚妮参加了在该校举办的“中国高校文化交流展”,由她组织策划的“中国展台”赢得“旧金山州立大学国际留学展”冠军。邹亚妮同学现场接受了美国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NAFSA)和《国际化校园(Internationalizing The Campus)》记者的采访,谈论了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和旧金山州立大学的交流项目以及作为交换生在美国的学习生活情况。 
        在邹亚妮策划的中国展台上,各种体验性活动和中国特色食物受到美国学生的追捧:毛笔字和剪纸艺术尽显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孔明锁和故宫角楼的建筑工艺让美国学生惊叹中国古人的聪慧才智;新年红包和美味饺子更是为留学展带来了无尽的喜庆气氛。
   “旧金山州立大学国际留学展”是旧金山一年一度的文化交流盛会,由旧金山州立大学主办,市政府协办。来自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在这里展示自己国家的文化和交流项目,向美国学生介绍国内的学习生活情况,让更多的学生可以参与到国际交流的项目中,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活,促进高校之间的合作与资源共享。  而我校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与旧金山州立大学的合作交流项目“纪录片暑期工坊”更是留学展上一大亮点,循环播放的纪录片和小组工作照片展板使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很多电影专业的学生都希望下一批可以参与进来,和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学生一起在中国拍摄一部成功的纪录片。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国际学生交流部主任Jackson表示,“纪录片暑期工作坊”是一个十分成功的国际交流项目,让学生可以了解到不同的文化,拓宽自己的思路,更是两国未来电影工作者交流的良好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