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汇报演出

2011级主持专业基础教学汇报《与爱同行》隆重上演

时间:2013-05-17浏览:2386设置


 

5月15晚6:30,我院1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基础教学汇报演出《与爱同行》在教苑楼小剧场精彩上演。院长赵炳翔等院领导和老师们共同到场观摩。

本次汇报分为三个板块——《感恩的心》、《分享的情》、《成长的路》。同学们用两年来学习的各种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示了“声、台、形、表”方面的素质以及艺术想象力、创造力和感受力。

汇报以《感恩的心》拉开序幕,八位女生共同为大家演绎朗诵了大气而端庄的《南方北方》,随后通过对06、07、08、09、10级五届师哥师姐们的采访,回顾历届主持班的基础教学汇报,以一种忆往昔惜今朝、传媒人回家过节的气氛温暖了全场。接着一首熟悉的《雨巷》,把观众带回到了多情的江南雨巷。随后一曲爱情歌曲《风吹麦浪》营造出温馨浪漫而又热烈的场面。之后的《心灵驿站》,三位同学分别讲述了“父子爱”“师生爱”“孝心无价”,形式简约,却感人至深,使观众潸然泪下。最后,第一板块在极富创意的用肢体的造型展示的《世界之窗》中结束。

第二板块《分享的情》,主要展示了同学们的比赛获奖作品及丰富的才艺。两位城市形象大使和一位财经主持人冠军和大家共同分享了参赛获奖心得与体会。同时引出了曾在齐越朗诵艺术节上的获奖作品《回家》。接下来的《我要上汇报》可谓是才艺的大集合。最后的《动感11大咖秀》又以现场演绎电视频道的方式,把演出再次推向高潮。

最后“成长的路”。六名同学深情的朗诵了《青葱岁月》,感慨曾经的年少无知,展望未来的人生之路,催人泪下,发人深思。随后一首《懂你》,更是将这种感情升华。为地震灾区雅安的爱心募捐视频和集体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现出全班同学的团结向心力和集体凝聚力,以及作为准媒体人的社会责任感。最后,整场演出在《相亲相爱》的合唱歌声中和一片欢呼与喝彩中圆满结束。

基础教学汇报是我院主持专业大二下所进行的一项常规教学汇报。11级主持班,共有43名同学,是我院建院以来学生人数最多的一个班集体,正如赵院长所言“人多力量大,人多智慧多”。同时人数众多需要花费的时间精力也更多,本次汇报凝聚了很多老师的心血和同学们的汗水。汇报总导演高祥荣老师,指导老师刘阳、赵韬顺、王砾玉等诸多老师带领同学们在两个月前就开始汇报的策划以及排练工作。同学们积极准备,共同努力,最终克服困难,相互激励,圆满完成了本次汇报。

整场演出以《爱的感悟》视频贯穿,43位同学分别从不同角度诠释着自己对爱的理解,爱的表达:分享爱的心声、感受爱的力量,11主持与爱同行!(高山)































返回原图
/